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哪些资产计提减值后不得转回

2015-01-13 17:54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问:哪些资产计提减值后不得转回?

答:资产减值准则规范的企业非流动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不得转回,具体包括以下资产:

(一)对子公司、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

(二)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

(三)固定资产;

(四)生产性生物资产;

(五)无形资产;

(六)商誉;

(七)探明石油天然气矿区权益和井及相关设施。

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重大影响,在活跃市场上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不得转回。金融资产(持有至到期投资、贷款和应收款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存货等计提的减值,在影响减值的因素消失后,可以转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