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还在利润表中体现吗

2015-01-19 08:54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问: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还在利润表中体现吗?

答:

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不在利润表中体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的主要账务处理:

(一)企业调整增加以前年度利润或减少以前年度亏损,借记有关科目,贷记本科目;调整减少以前年度利润或增加以前年度亏损做相反的会计分录。

(二)由于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增加的所得税费用,借记本科目,贷记“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等科目;由于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减少的所得税费用做相反的会计分录。

(三)经上述调整后,应将本科目的余额转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本科目如为贷方余额,借记本科目,贷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如为借方余额做相反的会计分录。

本科目结转后应无余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