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来料加工和进料加工有哪些区别

2015-01-21 13:57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问:来料加工和进料加工有哪些区别?

答:进料和来料的区别在于,进料是需要买的,来料是不需要买的。

1、来料加工

本质就是委托加工的受托方,材料和成品都是委托方的,我就是收个加工费,如果是内销呢,就对加工费收增值税,如果是出口,就免税了,而且很显然没有进项,就是只免不退。

2、进料加工

本质就是自产,但是材料和成品是从国外来,到国外去。单纯的是进口材料是需要交增值税的,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就是干这个活的。但是如果是进料加工复出口,就比较特殊,你想啊,进口材料的时候交个税,加工完出口的时候,再把这个税当进项退了,累啊,所以,进的时候不交,出口的时候不退,才简单吧。但是我得证明我进口材料是为了加工复出口,不能干别的,这个时候就有个重要的东西叫《进料加工贸易免税证明》,证明我的进料是免税材料。计算的方法和免抵退一样,区别在于出口价的确认上。实际出口价=全部出口价-进料的成本。简单的把免税的进料成本减去就完事了。

点击进入论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