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成本核算法下长期股权投资初始成本如何确定

2015-01-26 11:57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问:成本核算法下长期股权投资初始成本如何确定?

答:非企业合并下,以支付现金取得的长期股权投资,应按实际支付的购买价款,作为初始投资成本。

企业所发生的与取得长期股权投资直接相关的“费用”、“税金”及“其他必要支出”应计入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这一点与前面学习到的持有至到期投资一样。

注意:交易性金融资产里的相关交易费用计入投资收益,债券利息以及相关税费不计入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初始成本。

如果实际支付的价款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作为应收股利单独核算,不计入初始投资成本。持有至到期投资、交易性金融资产也是做同样的会计处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