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可变现净值小于成本当期一定补提 对吗

2015-02-02 14:42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问:如果可变现净值小于成本,那么当期一定补提,对吗?

答:当期不一定补提,说不定转回。比如说存货成本为100万,11年可变现净值为80万,那么11年就提了20万的存货跌价准备。等到12年的时候可变现净值变成90万了,这个时候可变现净值小于存货成本,大家说还需要计提存货准备吗?因为先前已经计提了20万的存货跌价准备,所以现在存货跌价准备已有贷方余额为20万。那么12年的时候需要转回10万就可以了,对吧?

因为考虑到存货的连续性,所以可变现净值小于成本的时候,当期不一定计提,说不定转回。

如果说刚开始可变现净值小于成本,那么当期一定补提。

时间状语不同,处理方式就会有很大变化,大家好好琢磨一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