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业务招待费占收入比例为多少时最合理

2015-02-05 09:29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问:业务招待费与收入之间的比例为多少时最合理?

答:在实际工作中,因税务机关无法分清业务招待费(餐票)中到底有多少是真正用于招待客户的(还存在公司内容员工的个人消费),故规定业务招待费的扣除需打六折之后与营业收入的0.5%进行比较,较小者为扣除限额。

业务招待费与收入之间的比例为多少时最合理呢?我们不妨计算一下。

假设假设企业年销售(营业)收入为A,当年业务招待费为B,则当年允许税前扣除的业务招待费为B×60%与A×5‰二者的较小者,只有在B×60%=A×5‰的情况下,即B=A×8.3‰。也就是说业务招待费为销售(营业)收入的8.3‰时,企业才可能充分利用好上述政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