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商品流通企业如何处理进货费用

2015-02-10 16:58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打印|收藏|
字号

| |

问:商品流通企业如何处理进货费用?

答:有三种处理方法:

①商品流通企业在采购商品过程中发生的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以及其他可归属于存货采购成本的费用等进货费用,应当计入存货采购成本。

②进货费用可以先进行归集,期末根据所购商品的存销情况进行分摊。对于已售商品的进货费用,计入当期损益(主营业务成本);对于未售商品的进货费用,计入期末存货成本。

③进货费用金额较小的,可以在发生时直接计入当期损益(销售费用)。

对此,您有什么疑问和想补充的呢,来论坛和大家伙一起说说吧。

点击进入论坛讨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