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所得税费用和应交所得税有哪些区别

2015-02-11 11:29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打印|收藏|
字号

| |

问:所得税费用和应交所得税有哪些区别?

答:

应交所得税,是二级科目,一级科目是“应交税费”,是负债类科目。贷方记录应缴纳的所得税,借方表示实际缴纳的所得税;期末余额一般在贷方,反映企业尚未缴纳的税费,期末余额如在借方,反映企业多缴的所得税。

所得税费用是损益类科目,借方表示发生的所得税费用,贷方表示结转到本年利润的所得税费用。期末无余额。

计算所得税时:

借:所得税费用

    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实际缴纳时:

借: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

将所得税费用转入利润:

借:本年利润

    贷:所得税费用

对此,您有什么疑问和想补充的呢,来论坛和大家一起聊聊吧。

点击进入论坛讨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