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存货和固定资产的区别

2015-03-05 16:57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问:存货和固定资产有哪些区别?

答:

存货是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持有以备出售的产成品或商品、处在生产过程中的在产品、在生产过程或提供劳务过程中耗用的材料、物料等。企业持有存货的最终的目的是为了出售,不论是可供直接销售,如企业的产成品、商品等;还是需经过进一步加工后才能出售,如原材料等。

固定资产是指企业使用期限超过1年的房屋、建筑物、机器、机械、运输工具以及其他与生产、经营有关的设备、器具、工具等。固定资产是企业的劳动手段,也是企业赖以生产经营的主要资产。

简单来说,就是:

存货属流动资产,以销售为目的,是企业经营的对象;而固定资产是属于非流动资产,是企业的生产要求,是经营的手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