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在建工程毁损处理的总结

2015-03-05 17:24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问:在建工程毁损如何处理?

答:

以下是对在建工程毁损处理的一个总结,最下面一个分录是工程因自然灾害造成的在建工程报废净损失处理。

由于正常原因,建设期间发生的单项工程报废及毁损,减去残料价值以及保险公司,过失人等赔款后的净损失,计入所建工程项目的成本。

借:在建工程——待摊支出

    工程物资等(残料价值)

    其他应收款

    贷:在建工程

如果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属于筹建期间的,计入管理费用:

借:管理费用

    原材料等(残料价值)

    其他应收款

    贷:在建工程

如果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不属于筹建期间的,计入营业外支出:

借:营业外支出

    原材料等(残料价值)

    其他应收款

    贷:在建工程

由于非正常原因,发生的单项工程报废及毁损,全部计入营业外支出。

借:营业外支出

    贷:在建工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