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实务中应该先开发票还是先付款

2015-03-19 16:36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问:实务中应该先开发票还是先付款?

答:实务中,很多企业应收款方要求先行支付货款或工程款,然后再开具发票,可是款项支付以后却迟迟拿不到发票而无法税前扣除,付款方企业处于非常被动的地位,其实,先付款还是先开发票是甲、乙双方博弈的结果,在合同中作如下约定即可轻松解决财务人员的困扰。

甲方每次付款之前,乙方应向甲方开具等额的合法有效的发票,否则甲方有权拒绝付款。

目前尚未发现不接受此条款的供货方或提供劳务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