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结账有哪些程序

2015-04-02 14:01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问:结账有哪些程序?

答:

结账的内容通常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结清各种损益类账户,并据以计算确定本期利润;二是结算各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账户,分别结出其本期发生额和期末余额。

结账程序如下:

1.将本期发生的经济业务全部登记入账,并保证其正确性。

2.根据权责发生制的要求,调整有关账项,合理确定本期应计的收入和应计的费用。

例如,计提固定资产折旧、计提坏账准备等;各项待摊费用按规定摊配并分别计入本期有关科目;属于本期的应计收益应确认计入本期收入等。

3.将有关科目进行结转,结平其余额。

4.结算出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类科目的本期发生额和余额,并结转至下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