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存货盘盈时 小企业与企业会计准则处理有哪些异同

2015-04-23 16:21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问:存货盘盈时,小企业会计准则与企业会计准则处理有哪些异同?

答:

相同点:盘盈的各种材料、产成品、商品等,借记“原材料”、“库存商品”等科目,贷记“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不同点:结转损益类科目不同。小企业会计准则下,通过“营业外收入”核算,企业会计准则下,通过“管理费用”核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