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损益类科目有哪些

2015-12-18 15:51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问:损益类科目有哪些?

答:

企业损益类科目是指核算企业取得的收入和发生的成本费用的科目,它具体包括:

1、收入类科目: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等

2、费用类科目:主营业务成本、其他业务成本、资产减值损失、营业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所得税费用等。

3、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利得:营业外收入

4、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损失:营业外支出

【注意】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应记入“其他综合收益”科目,不影响损益。

根据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损益类科目余额,应当在期末结转入“本年利润”科目。结转后,损益类科目期末余额为零。

另外,“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也属于损益类科目,但是,由于其核算的是以前年度的损益调整,而不是当年的损益。因此,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该科目余额,在期末不能结转入本年利润科目,而应当结转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并相应调整盈余公积。结转后,该科目期末余额为零。

版权所有,转载本文请必须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