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钢铁企业成本核算制度

2015-12-10 14:34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此次的公布的《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钢铁行业》虽然在通知中注明本制度适用于大中型钢铁企业,其他钢铁企业可参照制度执行,但从当下钢铁行业现状来说,大中型钢铁企业涵盖了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中的中坚力量。因此《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钢铁行业》所涉及的范围是极广的。

作为一直在钢铁行业推行的作业成本法,通过本轮对钢厂各项成本项目细化到原辅料、燃料、人工、制造成本等细分,已经达到与其排产工序完全一致,使得核算制度的落地实施有了保证。

由于近几年钢铁价格持续低位运行,销售利润持续下滑的情况愈演愈烈,通过内部压缩控制成本的方式来增加效益的方式已是大势所趋。而《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钢铁行业》通过财务的方式将整个产品的产供销结合在一体,规范了钢铁企业产品成本核算,促进钢铁企业加强成本管理,为提高钢铁行业经济效益打下了良好基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跳跳虎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