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计文库>学术论文>会计论文>会计电算化> 正文

浅谈现代社会的会计电算化的发展

2012-4-26 16:6  【 】【打印】【我要纠错

  世纪是以信息技术为主导的信息时代,计算机成为处理和传递信息的主要手段。在会计领域同样如此,要摒弃原有的手工操作手段,代之以计算机操作。在工业时代,会计核算主要以手工为主,成本高,效率低;而在信息时代,必须以计算机为主要手段,再辅之以财务软件,只有这样,才能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另外,随着网络技术的日趋成熟,应建立一个全国性的信息网络系统,从而便于各企业之间进行信息交流,同时,外部使用者也可以便捷地获取财务信息。

  1 运用会计电算化手段促进会计改革

  会计电算化是会计发展的一个历史性的飞跃,而会计电算化的普及和应用,不仅仅是会计核算工作。实现会计电算化的过程,也是促进会计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过程,是促进会计、会计工作改革和发展的过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飞儿
相关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