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初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11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考试试题(含答案解析)

2011/05/1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欢迎广大热心学员积极提供201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题信息,我们将根据大家提供的资料进行核对整理,并及时提供2011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及参考答案,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讨论,预祝您梦想成真!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选定的答案,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中题号1至24信息点。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某矿业公司开采销售应税矿产品,资源税实行从量计证,则该公司计征资源税的课税数量是( )。

  A.实际产量

  B.发货数量

  C.计划产量

  D.销售数量

  参考答案:D

  正保会计网校答案解析: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应税产品销售的,以销售数量为课税数量;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应税产品自用的,以自用(非生产用)数量为课税数量。

  正保会计网校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其他相关税收法律制度的“资源税的课税数量”知识点。该知识点在网校2011年考试中心开通的普通班模拟试题(一)单选第18题、模拟试题(四)多选第15题考点基本相同。在2011年“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丛书之《应试指南·初级经济法》140页第28题、《经典题解·初级经济法》132页第2题中均有所体现,同时,在正保会计网校(www.chinaacc.com)2011年《初级经济法》基础班、习题班练习中心中均有所涉及,另外,在网校叶青老师考前串讲班中均重点提及。

  2.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在一定期限内将其财务、会计制度或者财务、会计处理办法报送主管税务机关备案。这一定期限是( )。

  A.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15日内

  B.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30日内

  C.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60日内

  D.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180日内

  参考答案:A

  正保会计网校答案解析: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l5日内,将其财务、会计制度或者财务、会计处理办法报送主管税务机关备案。

点击查看更多>>>

2019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攻略 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度会增加吗?什么时候开始备考比较合适? 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大礼包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