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经济法基础 > 正文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经济法基础》预习:混合销售与兼营行为

2013/04/2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经济法基础》第三章 营业税法律制度

  知识点四、混合销售与兼营行为

  (一)两种行为的含义及税务处理

两种行为 含 义 税务处理 举 例 
混合销售行为 一项销售行为如果既涉及应税劳务又涉及货物 营业税纳税人发生混合销售行为,视为提供应税劳务,应当征收营业税,不征收增值税。 电视机厂在销售电视机时发生混合销售行为,应当征收增值税;歌厅在提供娱乐服务时发生混合销售行为,应当征收营业税。 
兼营行为 兼营货物与非应税劳务行为 纳税人提供营业税应税劳务的同时,还经营非应税(即增值税征税范围)货物与劳务; 应分别核算应税劳务的营业额和货物或非应税劳务的销售额,分别申报纳税。未分别核算或者未准确核算的,由主管税务机关核定其营业额。
【提示】易出现判断题。 
某酒店主要经营餐饮和住宿业务,又在店内大堂开设了独立核算的商品部,则该酒店的经营活动属于兼营行为。 
兼营营业税不同税目行为 纳税人兼有不同税目的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者销售不动产, 纳税人兼有不同税目的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者销售不动产,应当分别核算不同税目的营业额、转让额、销售额(统称营业额);未分别核算营业额的,从高适用税率。 某运输公司从事运输业务,同时还开展汽车租赁业务 

  (二)两种行为的区分

  

  (三)两种行为中的其他规定

  1.纳税人的下列混合销售行为,应当分别核算应税劳务的营业额和货物的销售额,其应税劳务的营业额缴纳营业税,货物销售额不缴纳营业税;未分别核算的,由主管税务机关核定其应税劳务的营业额:

  (1)提供建筑业劳务的同时销售自产货物的行为;

  (2)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其他情形。

  2.纳税人兼营免税、减税项目的,应当单独核算免税、减税项目的营业额;未单独核算营业额的,不得免税、减税。(注意判断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攻略 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度会增加吗?什么时候开始备考比较合适? 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大礼包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