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043【人在考途】信心成就CPA

2008/12/08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成为CPA几乎是每个会计人的梦想,因为它是国内会计资格考试的巅峰,更因为它让无数追求它的人懂得什么是艰难。今天我为自已成为一名CPA备感骄傲!

  回顾本人的CPA历程,既漫长又短暂,既艰辛又幸运。是信心鼓励我在漫长而艰辛的考途中坚持前行,也是信心让我的CPA征途路变得短暂而幸运。

  本人今年38周岁,第一次上CPA战场是2006年9月份,2007年12月份便如愿地得知通过了全科考试。从表面上看我的CPA之路走得很快、很轻松,实际上为这个梦想付出了多少汗水只有我自已明白。

  我从小学习便很努力,无奈高考只上了一个大专,心中一直不快,上班后便报了自学考试会计学本科专业。第一次考试是带着8个月大的身孕去的,腹内的宝宝如同知道我在考试,上午考试,下午胎动;下午考试,上午胎动,平时可是全天都有剧烈的胎动。今天我还很清晰地记得12年前我的自学考试第一次报的两门课的成绩,审计60分,英语72分,这让我树立了信心。至此我便走上了艰难的自学之路,边带孩子边学习,想起当时真是非常艰辛,生完孩子刚两个月我便迫不及待地拿起了书,因身体尚未完全康复,拿笔的手都颤抖,经常是哄完孩子睡着便马上学习。就这样我在三年内迅速地完成了自学考试,只有一门历史考了二次,当我拿到本科证书时,一种自豪感在心中油然而生,自学考试锻炼了我的意志力,培养了我克服困难的勇气,增加了我成功的信念,也为我日后顺利通过CPA考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1999年我报了中级会计职称并一次性通过,成为公司为数不多的会计师之一。

  2001年我通过单位组织的考试进入了财务部门,与我同时进去的两位同事同样对CPA充满了憧憬,并一直在为考试做准备,我则是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这样CPA一耽搁好几年。我的那两位同事却为CPA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有一位因工作与学习无法平衡辞去了工作,另一位同事考了五年仅一门未通过终与CPA失之交臂。几年来我认为很棒的一些朋友也逐个栽在CPA上,几乎所有的人对CPA的评价都是"太难".2005年我的工作渐渐变得轻松起来,挑战 CPA之梦被点燃了,我想试试到底有多难。这一年我报了名,但由于长时间没有进入学习状态,再加上7、8月份有其他的事情干扰,一遍书也没看完,便放弃了这次考试。

  2006年调整状态后我把全副精力投入到考试中,并报名参加正保会计网校的培训。我没想到网校老师的课讲得如此精彩,以前自学考试完全凭自已硬学,这次借力网校让我觉得如鱼得水。《会计》这门课我基本上没看书,全靠老师的笔记与网校的习题,那时基本上一天要学习4-5小时,每晚都到12点或凌晨1点,尤其是《会计》题目经常一道大题做三四个小时。考前20天,上级单位突然进行领导离任审计,把我平时白天学习的时间全部占用了。幸亏考前一星期结束了,便请了假在家中复习,当时左右权衡想放弃《审计》全力保住《会计》,但最终还是相信自已平时的基本功,决定两门都不放弃。在考试中我沉着冷静,力求将自己会做的题目全部做到、做对,不会的相题目信别人也会卡壳。分数下来后让我激动万分,《审计》60分,《会计》68分,《审计》居然和第一次自学考试的《审计》分数完全一样。

  第一次考试的成功,让我信心百倍。2007年初就高级职称免试财管的批复顺利下来,我只要再通过相对简单的两门法就行了。为保证万无一失,接下来的一年我更加认真、努力,每天学习的时间比去年更长,放弃了所有的业余活动。小学6年级的女儿不忍心,双休日中午主动做饭烧菜。老公负责精神鼓励,考前一星期他断绝了晚上的一切应酬,以保证我的心情平静。就这样我如愿以偿地通过了最后两门。这种速度让很多人惊诧。但我知道这完全得益于我想赢得CPA的信心,而这种信心来自于多年来我对学习的热爱,来自于我做事的专注,更来自于网校的辅导。

  今天,我拥有了CPA证书,这让我倍增自信,因为这是一张含金量高、社会认可度高的证书,它让我的会计人生有了一个新的高度。最后我与大家共勉一句话:勤奋增加信心、信心成就目标。祝奋战在CPA征途的考生坚定信心、取得成功!

  进入论坛查看讨论>>

责任编辑:或然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