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注会征文:永远坚持不放弃 我的注会考试之路

2009/12/30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终于静静的坐了下来,细细的回味一下自己的注会考试路。12月18日晚上9:00查到了自己注会的最后2门:会计77,审计68。查到成绩的那一刻,真的不大相信这是自己的成绩,接下来就是激动、流泪和老婆孩子紧紧抱在一起、打电话通知我的父母和哥哥姐姐、还有不止N次的问自己的老婆:这真的是我的成绩吗?三年了,这三年倾注了我太多的心血和汗水,倾注了我太多的愤恨和哀愁——终于这一天来了。有时甚至无语,有时甚至不敢喜悦,其中夹杂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

  第二天早晨起来,听了五遍“会有那么一天”这首歌,其中有网友制作的动画注会考试之路。看着那些画面,脑海中再次浮现自己的注会考试之路:自己曾经也是坐车去考试,倚在座位上静静思考;曾经也是在一片暴雨和雷声中赶去考场考试,唯一能做的就是用雨伞护住背书的包而任凭雨水淋湿了我的衣服;曾经也是晚上伏案读书直到深夜12点;曾经也是上网听课累的颈椎疼痛,还要让同样颈椎疼的老婆给我按摩;曾经也是一连5个星期在家学习,连楼也很少下几次;曾经也是无法陪老婆孩子逛街,连一家三口一块出门都成了一种无助的奢望;曾经也是在考完最后一门后的5天内高烧38度以上连续4天,最后从来没有打过吊瓶的我打了5天吊瓶才好……太多的曾经,现在甚至不敢回想,就是回想起来也是觉得过关的喜悦有时不如考试带来的辛酸来的直接。写到这里,心里还是有着酸痛,哎,我痛并快乐着的注会考试路。

  还是从头说一下我的注会考试路,以作慰藉。那是在2007年产生的一种想法,自己当时刚刚考完中级的最后2门:经济法75,财管72,寻思以中级的基础,拿下注会的2门。当时买了书,报了名,没有报任何形式的网上辅导。经过学习才发现,经济法和中级有很多内容是重叠的,但财务成本管理可不是那么一回事,当时一买来书就做了一下后面的模拟题,经济法做了60,财管只做了20分,再加上单位比较忙,于是战略性放弃财管,专供经济法。但到最后经济法书也没看完,但做着模拟题感觉却是挺好的。最后去考试了,那年的我考的不是很好,头一天晚上拉肚子,基本上一晚上没睡好。但感觉做的还可以,结果考了个64分,这一年倒没感觉到累,这一年用了130个小时的学习时间,于是我的注会考试之路开始了。

  第二年,也就是2008年的考试却是有些曲折。在07年春节将至的时候,我们的宝贝女儿生病了,去省城住的院,而在这段时间里,我离开了热爱的会计工作,去做一个自己并不擅长的工作。其实这件事对我的打击不小,但也正是这件事,也让我坚定了考下注会的信念。就像很多网友说的一样,当生活中的一扇门关上的时候,老天肯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我们在生活中就是要去发现这扇门,然后勇敢和执着的走下去,当你付出了艰辛的劳动走进这扇门的时候,你会发现,有更广阔的天地在等着你。

  2008年的备战却很是艰辛,我报的是税法和财务成本管理。税法学的还算可以,但到最后一做模拟题傻眼了,一直就是50-65之间,过60的时候很少,一直到上考场的时候也是这样。财管学的时候很是费劲,期权那一章简直就是看天书,最后连听5、6遍还是不行。做模拟题的时候也是60分上下,这可把我急坏了,当时女儿又生病了,老婆一个人照看女儿,我有时还很着急的说她们。现在想想,真的是对不住,她们为我受的委屈实在是太多了。因为当时最关键备战的时候女儿正好是暑假,虽然单位上的领导很照顾我,准许我请假。但请了假不能再家看孩子啊,于是把老婆的表妹找来给看孩子,现在想想,需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没有这么多人的支持,我是不可能考过注会的。

  因为我在县城住,要去地级市去参加考试。而天公偏偏不作美不作美,去考试的那天下着瓢泼大雨。现在依然清楚的记得,站在路边等公共汽车,一声一声的雷不断,一会就把全身淋湿了。拿的一把伞能做的就是把背包的那个肩膀挡住,不要把书淋湿了,晚上还要拿出来复习一下迎接明天的考试。考的第一门是税法,考前老师说过,税法如果有个税的综合题,一定要先做这个题。考试的时候一看,最后一个综合题果然是个税,于是做的第一个综合题就是它。做完这个题已经没多少时间了,另外两个综合题各只做了最容易的几步。从考场下来,觉得自己肯定没希望过了,有10多分的题根本没做,哪能及格。考完这一门已经很累了,整个下午也没干什么,只是休息了,休息好了好考明天的财管。现在想想,做那个个税的综合题肯定是救命的,否则过不了。第二天的财管一样做的惊险,感觉客观题做的还可以,但主观题最后还是有10多分的题没有做完。感觉这下可完了,两门做的一点把握也没有,2009年又是改革年,考两门会计、审计就已经很难了,不要说考4门了。考完财管后听说正保会计网校上预测的很准,于是就报了正保会计网校的会计和审计班。

  等待成绩的日子也是很烦人的,我们山东到2008年12月20日才能查成绩,真是到中旬的最后一天了。还好,居然两门都过了,税法64,财管67。真是幸运啊!这两门用了518.57个小时的时间。

  2009年到了改革年,又是最难的两门。于是就投入到2009年的学习中。会计比较有兴趣,也比较愿意听徐经长老师的课,感觉徐老师真是大师级的人物。审计由于有些语言不是很好理解,用的时间比较多一些。这一年下来是比较的辛苦,经常学到晚上12点,中午有时就睡10分钟。也真的是拼上了。09年的考试时间提前了3个星期,但考试的那两天天气却是有点冷。考完这两门也是很累,当时正赶上甲流盛行,过了没两天我就感冒了,而且是高烧不退。把我的嘴烧的都像破了一样,最后打了五天吊瓶才见好。也许是天道酬勤,最后查到成绩终于通过了。心中也就一片坦然,感觉自己这3年的努力没有白费。终于可以放下注会考试,开始别的生活了。

  写了这些的感受,也许不能代表我的全部。生活的路还很长,需要我们一如既往的像考注会一样去努力,去争取每一个机会,也许这才是我考注会的真正意义所在。再次特别感谢网校的老师们,是你们让我梦想成真。

  明年又要考注册税务师了,有了注会的经历和网校的陪伴,相信我会做的很好。

  永远坚持不放弃,相信自己,只要努力,会有成功的一天!

  点击查看论坛原帖>>

  ★☆★“梦想CPA,我一路走来”——2009圆梦注会大型有奖征文★☆★

责任编辑:暖阳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