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成功进入四大的成功经验

2009/02/02  来源: 秋天的虫子  字体:  打印

  本人今年进入四大,27岁,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由于曾经许诺,我将我的经历奉献给大家,希望CPA路上艰苦奋斗的朋友们结合自己的情况,能清楚的认识到:为什么要选择CPA,需要面对什么样的困难,这个行业的现状是什么样。希望大家作出理智决策,少走弯路!

  第一, 为什么考CPA,为什么选择这个行业

  我把大家考试的情况分类总结一下,有这么几种情况,针对这几种情况,我有如下相应的建议。

  1、 在校大学生,无论什么专业(当然和经济相关最好),有自己的理想,年龄在20岁上下。这样的人优势最大,机会很好(但不一定机会最大),四大喜欢应届毕业生,而其刚毕业到这样的环境中是非常好的起点。但是竞争激烈,所以我说为什么机会不一定大,因为人太多了,而且很难说什么样的人会被选中。

  我的建议:坚定目标,充分准备CPA考试及面试,多参加四大的实习,学习英语。

  2、 刚毕业者,有稳定的工作,想考CPA。我就属于这种类型。刚毕业无所事事,不喜欢当前的工作,想实现自己在CPA行业的发展,因为听说工资很高。

  我的建议:要有勇气实现自己的理想,尤其是男人,要立志让你周围的女人们(母亲,女朋友等)过上幸福的生活,不要怕吃苦。我可以告诉你,这是条不多的道路,而且比较快。但不等于这条路就适合你,看完下文再说。

  3、 毕业很多年,开始想考CPA,这样的人最困难,也最值得表扬。

  我的建议:你们如果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不要放弃它,因为会计师事务所不一定很好,而且很累;如果你的工作很不好(客观评价),可以考虑到会计师事务所工作。

  我先讨论这三种情况吧,下文我主要分析,这三种人的职业道路会是怎么样的。

  第二, 这三种人要不要选择CPA

  在校大学生没什么说的,一定要选,努力吧!

  刚工作的而且有稳定的工作,也要选,但有条件,那就是你有信心进入四大,否则就放弃吧。

  如果你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那还说什么呢,只能背水一战,进入四大最好,进不去就在国内所发展。

  毕业很多年的,有种浪子回头的感觉,我理解你们压力很大,我周围很多这样的朋友,我只能祝福他们。坦白的说,你们已经没有机会进入四大,因为年龄。所以自己结合下面的内容权衡吧,我觉得还是继续当前你稳定的工作较好。

  总之,我的原则是,如果你有机会进四大,甩开一起努力吧,如果没有机会,尽量不要进入这个行业,它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

  第三, 四大真那么重要吗

  比较一下就知道了,这个行业很累,国内所不必四大轻松多少,而工资相差悬殊。

  以工作3年的审计人员为例,在国内所,你可以做到经理,基本工资税后3000左右,外勤每天120元左右;一年在6万元左右;在四大可以做的senior assistant,基本工资在1万以上,外勤160元每天,还有加班费、年终奖等,一年在16-20万左右。

  同样是付出辛苦,回报却相差很大,这么累的工作,没有高回报太不值得!

  进入四大的重要问题之一是年龄,如果毕业4年内未能进入四大,以后的机会会很小,除非你能达到在四大工作相同年数的水平。

  进入四大问题之二是英语,四大一定要笔试的,如果通过不了笔试你就连面试的机会也没有。

  所以,我还是劝大家谨慎,不要轻易放弃现在的稳定舒适的生活,当你满怀希望走出来的时候,你会发现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如果你没有一份好的工作现在,那还想什么,没什么顾虑的,努力到底。

  我就是放弃了一份好工作,背井离乡来到北京,豪情万丈,但外人无法想像我这两年过的是怎样的日子,付出了多少努力。毕业三年内,白天工作,每天晚上学习到下半夜1点,终于考下了CPA;工作中,从来都是冲在前面,结识了很多知己,也正是在这些朋友的帮助下进入四大。我和女朋友说,这是我们应得的,因为我们实在付出太多了。事实上的确因为这样的付出,我才会有如此的好运气。我觉得是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

  所以当我通知家人我在四大的工资的时候,父母是何等的高兴,这辈子他们也没拿到过这样的工资。作为一个男人,看见你最亲的人因为你的成功而高兴,就是最大的快乐。

  路是人走出来的,其实地上本没有路的。你肯付出我这样的努力吗?如果能,那就努力吧,好运气在你努力以后也会光顾你。

  进入论坛>>

责任编辑:雨昕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