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08年注会一次通过四科赵杰——树立信心,成就梦想

2009/05/1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个人简介:赵杰1978年4月

  教育经历:2000年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

  200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正保会计网校决定对2008年“注册会计师奖学金”总额追加20万元,总奖金额高达32万元~查看更多优秀获奖学员>>

排名
姓名
准考证号
地区
会计
审计
经济法
税法
总成绩
20
赵 杰
070201665
北京
--
60
61
73
62
256

注册会计师考试心得——树立信心,成就梦想

  一、考试历程

  赵杰,1978年4月生,2000年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毕业后分配至赛迪信息产业集团基建项目部,从事工程项目的管理工作。由于工作中涉及到工程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分析以及和集团财务部门的对账工作,经常会用到一些财务知识,虽然在大学里学过一些工程项目的财务分析课程,但是感觉实际工作中还是不够用,于是萌发了利用业余时间专门学习财务知识的想法,谁知这想法一发便不可收拾,越学越感兴趣,越学越不满足于仅仅知道而已,而是想亲自实践一下,于是从会计证、助理会计师、会计师一路考下来,也转行从出纳、会计、主管会计一路做下来。直到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从一开始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自学参加考试大败而归,到后来认真对待利用业余时间参加面授班学习,还是不理想的成绩。正当信心遭受打击,寻求考试出路之际,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同事正在正保会计网校上听课,于是也便有了自己与正保会计网校的结缘。从2007年第一次报会计和财务成本管理课程开始,网校灵活、便捷的学习方式,授课老师认真、严谨的教学态度和答疑老师及时、专业的答疑水平都让我受益匪浅,也使我认定选择网校作为我注会考试的帮手。只是很遗憾由于2007年所在单位集团内部财务岗位大轮岗,我被放到了一个准备要上市的公司做主管会计,工作的繁忙程度可想而知,于是在准备并不充分的情况下,仓促上阵,结果会计56分,财务成本管理46分,空手而归。

  想着自己年龄一天天增长,工作每天依旧那么繁忙,注册会计师梦想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呢?我是如此喜欢注会行业,也希望自己取得证书后能够从事这个行业。一边工作一边考试似乎不太适合自己,年龄也不等人,横下一条心干脆辞职,全职备战考试,速战速决。可是,做出这样的决定,谈何容易,首先,单位领导极力挽留,并允诺给我放假准备考试;其次,家里也极力反对辞职,认为这么好的工作,不应该放弃,而且即使全职备考,也不能保证一定就成功。我想,瞻前顾后,患得患失,害怕风险,就只能呆在原地了。生命只有一次,如果不去尝试自己想做的事,只能收获永远的悔恨和遗憾,尝试了,投入你全部的心血,怎么会没有成功的可能呢?天道酬勤,即使因为运气等各方面原因,没有成功,至少不留遗憾了。于是,在而立之年的2008年1月,我正式辞职,开始全职备战注会考试。

  二、学习经验

  万事开头难,对于已经习惯上班的人来说,天天坐在电脑前,像个学生那样一天到晚的学习,确实很不适应。但我知道,这是自己的选择,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只能去克服。幸运的是,还有网校这样值得信任的良师益友一路陪伴着我,没有什么可怕的啊!还有,习惯成自然,一旦开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后不需要强迫自己,自然就会坚持下来。于是2月份我步入正轨。从第一次学习的审计、税法、经济法开始按部就班的听网校老师的课件,等到2008年新课件出来以后,再穿插学习以前学过的会计和财务成本管理,由于时间充裕,可以反复看书,反复听不同老师的课件,保证了我巩固已学知识后,再开始新知识的学习。学习方法因人而异,但重要的是,一旦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后,一定要沉下心来,不受任何外界干扰,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迈进,信心就会在这样不断地日积月累中建立起来,到了考试不过是厚积薄发,水到渠成的事。因此,临近9月份考试,我竟然有了一种期待甚至雀跃的心情,希望考试早点到来,好好检验一下自己的学习成果。

  三、学习心态

  现在考试结果已经揭晓,遗憾的是再一次以56分败在了会计科目上,分析2008年的考题,根本原因还是自己基础知识掌握的不够真正地扎实、全面,以致无法做到胸有成竹,所以,面对新题型信心不足,不能立即适应,心态波动,从而影响考试发挥。所以,再一次学习的时候,应该提醒自己练就扎实的基本功永远是首要的,同时也要有意识培养自己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应变能力。按照这个要求,不抱怨,不抱任何侥幸心理,不有任何思维定势,不放过任何细节,系统、全面的学习,朝着梦想迈进。

  四、关于网校

  感受:在正保会计网校学习,最大感受是学习便捷,答疑及时、专业,授课老师认真、严谨、特点鲜明且各有所长,有的全面、细致(如税法的叶青老师,审计的徐永涛老师),有的理论功底雄厚,讲解深入浅出(如财务成本管理的施平老师、税法的朱维群老师),通过学习博采众家之长,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建议:在整体服务已经很及时、周到的基础上,精益求精,急考生之所急,想考生之所想,提供更贴心,更有针对性的服务。例如:常态化、不定期提供与授课老师进行语音交流的机会,沟通阶段性教与学情况,以期达到更好效果。衷心祝愿网校打造并巩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与考生实现双赢。

责任编辑:可乐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