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08年注册会计师一次过五科傅艳波——做好笔记,七轮复习

2009/05/2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个人简介:傅艳波,教育经历: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主修国际经济与贸易,辅修英语。

    工作经历:任职于普华永道。

    200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正保会计网校决定对2008年“注册会计师奖学金”总额追加20万元,总奖金额高达32万元~查看更多优秀获奖学员>>

排名
姓名
准考证号
地区
会计
审计
经济法
税法
总成绩
4
傅艳波
140100189
山东
66
73
68
67
82
356

注册会计师考试心得——痛并快乐着(做好笔记,七轮复习)

  当08年12月的注会成绩公布的时候,我笑了,因为我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要感谢的太多,要感谢网校的老师,要感谢支持我的朋友,当然,也要感谢自己的坚持。

  回想一年的注会生活,就是因为喜欢CPA,所以在那一年里,我痛并快乐着。

  在报考CPA之前,我就得知CPA的通过率不高,要一年过五门更是难上加难。

  但是,既然决定了,就不要给自己任何借口。于是,我开始了自己计划的“七轮复习法”。

    第一轮:上面授班。由于我大学里不是会计专业的,所以对会计只是有概念,因此我在07年12月时,就报了北注协组织的面授班。在这第一轮里,我跟着面授班老师的进程,对注会的五本书有了一个框架式的概念。但要真正理解,对那时的我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第二轮:看书+上正保会计网校。面授课在4月份就结束了,从5月份开始,我抽时间细细地看书,边看书边上网校的基础班。按照自己的实际经验,我建议看书或上网校时,一门课一门课地来,而尽量不要穿插进行。由于我已上过系统的面授班,所以在听网校的基础课时,我是有选择性地挑了重点章节。而且得知经济法的难度并不高,所以那时,我决定把经济法放到最后两个月,先主攻其他四门课。当然,在第二轮中,记笔记是十分必要的,建议把笔记记在一本专门的本子上,而不要在书上划,或记在书旁边。

  第三轮:看辅导书的重点提示,背笔记。到了六月中,做完了前两轮,我就开始了这一轮。这一轮主要是加深印象,为之后几轮的做题打下基础。当然,在看辅导书的重点提示时,遇到自己感觉陌生的或重要的知识点,都要记在笔记上,不要嫌麻烦。在看完重点提示后,我认认真真地背了一遍笔记。

  第四轮:做同步练习题+看经济法。这一轮主要就是做辅导书的每章同步练习题。建议做完一整章题后再一起对答案,这样效果比较好,而且能真正查漏补缺。由于把题抄到笔记上有点浪费时间,所以我把不会做的题或错题用亮色笔画出来,在下轮复习时重点关注就可以了。而且此时,我也开始关注经济法了。对付经济法的方法就是,把所有跟时间,比例有关的条款,都分类记在笔记上,这样更有助于记忆,且不易搞混。

  第五轮:背笔记+网校习题班。这次的背笔记和习题班是至关重要的。要把笔记上的所有内容都熟记于心,而网校习题班则是用来检验自己前几轮的成果的。

  第六轮:做模拟卷。这就是所谓的冲刺吧。从八月底开始,我就按照考试的时间安排,每天至少做两份模拟卷。每次做卷时都定好闹钟,时间一到就停笔,然后对答案,判分数。这一轮要的就是真实考试的气氛,而实践证明,我当时自己判的分数,跟我最后真实考试公布的分数,也是差不多的。我身边的很多朋友考完试后做总结,他们觉得有些科目没过的原因,就是因为少了做试卷这一轮。

  第七轮:听网校冲刺班。这一轮主要是加强印象,放松心情,迎接考试。

  总观以上这七轮复习,除了自己的毅力与努力之外,正保会计网校真的帮助了我许多。与面授班相比,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讲得更细更耐心,而且当遇到不懂的地方时,可以倒退再听一遍;网校的习题班更是包括了很多种经典的解题思路,让人一目了然;网校的冲刺班把重点又罗列了一遍,让我在临上考场之前做到了胸有成竹。我庆幸,在学CPA的过程中有正保会计网校的课程一直伴随着我,它使我的注会学习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以上就是我的备考心得,愿所有考生都能轻松迎接考试,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可乐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