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注会征文:有宝贝的陪伴 cpa路上不孤单

2009/09/2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作者:拼搏2009(中华会计网校学员)

  我一直认为,和CPA结缘源于偶然,和CPA亲密接触却源于我可爱的宝贝。自2006年,宝贝陪我度过了三科的考试,我一直认为,之所以能通过考试,是宝贝带来的好运气。今年参加了审计和财管最后两科考试,希望宝贝继续带给我好运,顺利通过。

  以前也报过,可是都没有勇气去考场。直到2006年在CPA战友们的帮助下顺利通过了中级考试,在战友们的鼓励下,有了百倍的信心迎接CPA的挑战。那年总体来说经济法的题不难,考完后自我感觉应该能过,11月份的时候得知了小生命的存在,12月得知经济法通过,那一刻我对继续参加考试有了充足的信心,报考了财管和税法。直到2007年6月份宝贝出世,我一直在下班后,按计划学习。虽然很累,但是有宝贝的陪伴,很幸福。宝贝出生后,因为一直是一个人带宝贝,无奈之下放弃了当年的考试。准备2008年再战。

  2008年,我报考了其余的4科考试,还有注税中的税法,白天宝贝睡了,我就赶紧收拾一下家,坐在他的小床边学习,他醒了,我陪他玩,和他说话,晚上老公回来,为我们准备好饭菜,帮我照顾宝贝,我就赶紧听网校的课程,直到注税考前一个月,6月1日,我觉得自己实在坚持不住了,请了个阿姨白天照顾宝贝,就这样,早晨喂好宝贝就去图书馆学习,傍晚回来,20号考完注税投入注会的学习,说实话,压力很大,但是看着宝贝的笑脸,好像在鼓励我。感觉时间不多的时候,我放弃了财管的学习,只抓税法和会计,审计也仅仅学了一周就进了考场,12月份朋友说成绩下来,会计和税法通过,我真的欣喜若狂。也是在此时,我进了一家还不错的单位上班,宝贝白天全部交给了阿姨一个人。

  2009年,我报考了注税的会计和法律,注会的审计和财管,记得注税法律进考场前我的模拟才60多分(140分满分),在考场上我知道自己只能尽最大的努力去答题,虽然感觉题不难,但是心里一点底都没有。8月底进CPA考场前知道自己注税通过了,好幸福。虽然平时上班,回家要照顾孩子,学习的时间不多,尤其赶上老公出差,家里的一切都是我一个人。不过还好,宝贝2岁了,懂事了,看到我看书,他也会拿起笔在纸上画,阿姨说宝贝拿笔的姿势很正确;周末阿姨休息的时候,我就搬张小桌子,在儿子身边学习,儿子会挥着小手和我说妈妈过来,等我过去的时候,他推我让我去学习;他喜欢拿着动画书让我给他讲故事,又会把动画书放下拿起CPA书送我我手里,然后自己去看动画片;晚上睡觉会一直抱着我,老公说因为我陪他的时间太少了……那一刻,我的眼泪在眼里转,忍不住过去亲亲他,才两岁就那么懂事,那么乖巧。

  最后两科考试结束了,我都没有勇气去对答案,因为今年虽然考得不好,但是我尽力了,宝贝,工作,学习,压力真的好大。今年是唯一一次,可以对自己说,不后悔。接下来,我要好好补偿我心爱的宝贝,因为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是他给我带来的好运。也希望这次宝贝能继续带给我好运吧。

  考试的路上,虽然辛苦,但是有宝贝的陪伴,我不孤单。我会好好爱他,永远永远……

  点击查看论坛原帖>>

★☆★“梦想CPA,我一路走来”——2009圆梦注会大型有奖征文活动启动 ★☆★

责任编辑:杜楠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