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注册会计师征文:困兽犹斗的一年

2012/10/18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2012年的CPA考试,考试形势的变革,曾让我们无所适从,但新的考试方式,似乎又让我们受益颇多;机考的便捷代替了手写的心酸,但也留给我们太多的担忧,怕死机、怕断电、怕做题结果没有保存……
  考后阳光明媚,考后欢笑伴着泪水,有收获也有遗憾,永远不变的是“执着奋进、永不放弃”的决心!
  无论成败,一起总结考试经验教训或记录考后感想,整理心路历程,确定前行的动力目标,
欢迎参与>>>

  作者:秋日梦想(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写下这个标题仿佛又把自己带回到了考前煎熬的日子里。今年是我报考注会的第三年,前两年都是报名了没有去考,但还好有一个注册税务师的证书算是对自己的补偿。今年决定了,一定要偿试着去趟趟注会的水,看看是高不可攀还是了了而已。

  我报了财管和税法两门,报财管是因为陈华亭老师,我特别爱听他的课,虽然口音不是很标准,但有陈老师幽默的讲解,我特别有信心通过考试。但是很遗憾,听了8章以后我就放弃了,财管成了我第一门放弃的课程。6月份,我的宝宝诞生了,虽然是爸爸,但同样很辛苦,伺候老婆,伺候小宝,每天下班回家洗洗涮涮,一干就到九点,半夜还得起来喂两遍奶(是奶粉哟,每当我和同事说我得喂奶,她们总是觉得怪怪的)。所以,从6月份开始就没看了,实在是没有精力。

  转眼到了9月末,偶而想想还有注会考试,真的不甘心又这样全部放弃了。于是把税法捡了起来,毕竟还有些基础。更要命的是,我居然还把考试时间记错了,一直以为是25号,准考证打出来一看是14号,媳妇开玩笑说就你这样的状态能过就怪了。但我是认真的,从来去考试都没有不过的,尽管是这样的一个情况,但我还是不甘心,还剩最后十来天,拼了。白天上班,晚上看书(基本不睡觉那种),稍带着哄哄不爱睡的小宝。到13号把企业所得税最后看完,模拟题一道没做,机考系统是啥不知道,就这样上考场了……

  到了考场才发现原来机考是这个样子,左右都有人,离得也太近了。就那么点个地方,键盘还在桌面上。看着电脑上似是而非的考题,知识点掌握得不扎实啊!看着会,做起来又叫不准。我一边答一边想,如果是往年,这样的题真的没有不过的道理。

  两个小时很快过去,我居然基本全答了,对错另说。出了考场,好多人还在抱怨着对机考的不适应,也有说答不完的。妻给我答来电话,问我考得如何?其实,她一直担心小宝让我牵扯了太多的精力,而没有办法专心地复习。我和她说,今天的考试,过了我也不意外,没过我也不难过。毕竟没有投入那么多。

  对于考试,我始终报着一颗争胜的心,每次都是认真学过才决定去考试,否则就弃考,从来都不撞大运。内心的不甘与备考的无奈交织在一起,才会在最后的十几天突然有种困兽犹斗、煎熬挣扎的感觉。身边同龄的人早已放弃了这种挑灯学习的生活。30多岁的人还坚持着,其实也没什么功利的目标。选择这样的生活,我从不后悔,因为我不想白从事这个专业一场,所在单位能学到的东西有限,通过学习我可以不断地充实自已。还要感谢网校这个平台,有网校老师认真负责的指导、鼓励,让我的梦想一步步成真。有这么多学友可以交流心得、分享喜悦,让我的备考路不再孤独。

  乱写了这么多,也不知道想表达什么。其实到了这个年龄,会面对许多生活中的事情,也可能不会再全身心的去复习备考,但这也是一个男人应该承担的责任,而不能成为一个可以被放大的逃避的理由。我的注会路才刚刚开始,但我有信心坚强的走下去,这辈子,认真了,就值得!

  请点击查看论坛原帖>>

☆2012年注会【有奖征文】考后纪念录—2012注会考试的昨天、今天、明天☆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