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注册会计师征文:回顾三年CPA考试之路

2012/10/22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2年CPA考试,考试形势的变革,曾让我们无所适从,但新的考试方式,似乎又让我们受益颇多;机考的便捷代替了手写的心酸,但也留给我们太多的担忧,怕死机、怕断电、怕做题结果没有保存……
  考后阳光明媚,考后欢笑伴着泪水,有收获也有遗憾,永远不变的是“执着奋进、永不放弃”的决心!
  无论成败,一起总结考试
经验
教训或记录考后感想,整理心路历程,确定前行的动力目标,欢迎参与>>>

  作者:水晶0(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这一轮的注会考试缘起于2008年,08年的时候,我是个服装店店主,小生意正做的红火,只是匆匆看了2遍教材,报的网校没有时间听,轻一只是拣着重点章节做了2遍,便匆忙地上了考场,记得当时是下午考试,上午店里生意好,我还在店里帮忙卖东西。注会考试与运气绝对相关,那一年居然61分过了会计。

  2009年,报财管与审计,却因为店里的事情,导致审计教材都没来及打开,只匆匆复习财管,那一年是我成年以来的人生最低谷,遭遇了很多变故。只出考了财管,财管51.

  真正全心投入复习考注会是从2010年开始。

  2010年,全职备考,报审计,财管,战略,税法,由于09年的事件一直影响,最后放弃了税法,出考了其他三门,考试的时候身体状况太差,财管考完,就晕了过去,58分惜败。那一年只通过了战略考试。

  2011年,报考了余下的4门,从2010年12月中旬开始复习,从2011年3月起,每天复习的时间平均6个小时,周末的时候更是除了吃饭睡觉便是在复习。很辛苦。到了考前,4门课最担心的是经济法,其他三科都很有把握,特别是财管。人算不如天算,一向心细的我,居然忘记了带计算器,等到发现的时候,赶紧打电话让老公送计算器过去,老公送过去的是我考前一天新买的计算器,它居然小数点和“0”摁键常常失灵!那计算量超大的财管题啊,那些题都是我考前练过的题型,我押到的题型,可是我却没有时间把它们做完。每一次的计算之后我都要重新验算一遍,没有验算的也不知道有没有计算失误。

  2011年最担心的经济法考了71,最有把握的财管52.审计和税法也以顺利通过。为了保持学习的连贯性,我报考了2012年的注税考试,也顺利过了三门。

  2012年的注会考试中,只有财管了,这是第4年考财管了!!!

  今年复习的真的到位了,这么多年的考试中从没有哪门象这一门这样复习透过。加的财管考试群,每天大家一起做题,相互提示细节及易错的地方,提示主观题的思路,大家在一起,真的感觉进步很快,而且复习的也轻松愉快。

  闭上眼,每一章的主要内容和重点难点都有清晰的框架。考前半个月一直到考试,做主观题从没出现过没有思路的情况。客观题的准确率基本上在80%以上。做网校的15+15模拟客观题,最高分41.最低分31.我就想,今年应该一定会顺利地通过考试了。可是考试的时候还是时间不够用,知道时间不够的时候,就紧张,一紧张,就会出现低级失误。放弃自己会做但是因为计算复杂费时间的题目时,心里真是很难过的。

  考注会更多的是考一个人的坚强与忍耐吧。连续多年的坚持,放弃爱好放弃娱乐,真的需要足够的信心和勇气才做得到。

  注会是财会人的心里美好的梦。我相信自己将会梦想成真。我不在意自己已经奔4的年纪,我一直相信:只要肯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我不在意机考,机考不熟练我可以练习;我不在意自己零基础的英语,它给了我持久学英语的动力,我正在从ABC和音标开始学起。

  只是很愧对孩子,每当全心投入复习考试的时候,就没有多少时间陪孩子了,特别是2011年,长达半年的时间,和孩子交流的很少很少。孩子越是懂事地支持我,我的心里更越是愧疚。好在现在考完了,可以好好跟孩子玩儿了!!!

  请点击查看论坛原帖>>

☆2012年注会【有奖征文】考后纪念录—2012注会考试的昨天、今天、明天☆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