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注册会计师征文:又考税法了

2012/10/26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2012年的CPA考试,考试形势的变革,曾让我们无所适从,但新的考试方式,似乎又让我们受益颇多;机考的便捷代替了手写的心酸,但也留给我们太多的担忧,怕死机、怕断电、怕做题结果没有保存……
  考后阳光明媚,考后欢笑伴着泪水,有收获也有遗憾,永远不变的是“执着奋进、永不放弃”的决心!
  无论成败,一起总结考试
经验教训或记录考后感想,整理心路历程,确定前行的动力目标,
欢迎参与>>>

  作者:cynthia_ly(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写一个“又”字,这里包含了多少的岁月沧桑、酸甜苦辣……

  第一次考税法,那时还是青春年少:

  97年3月,大学毕业二年了,和一个同事去上海参加培训。闲聊的时候她和我说:“你还学计算机干什么?这也是吃青春饭的行业,我们这些本专业的都在找以后的出路呢?”然后她就说回天津以后要去报考CPA,问我是否愿意考。

  回到天津的第2天是最后一个报名日,就急匆匆的去报名了。报的是会计和税法。当时也没什么概念,选择了我觉得机械记忆比较少的两门儿。于是就走上了我的CPA考试之路。

  当年报的本地辅导班,当时是科英专业毕业,在学一个商务与计算机应用的二学历。对会计几乎是分不清借贷的水平,每天上班,晚上上二学历的课。周末去上CPA的辅导班,听得一个迷迷糊糊。然后居然税法62分,通过了。

  如果当时一门也没有通过,可能就没有以后这些年的坚持,然而就多那么2分,通过了。

  其后换了工作,在咨询公司,经常出差和加班。每年都报名,但是再也没有通过任何一门。

  ……

  2004年跳到甲方工作,开始稳定下来。于是05年再次考会计。那一年知道了正保会计网校,结识了***老师。于是才知道会计是可以这样有条理的。非常开心,然而非常对不起张老师,没有过。因为练习的不够,所以题没做完,50几分的成绩。

  06年继续,多多练习,通过了会计。好像是72分。

  07年通过经济法。08年因为个人原因又耽误了一年,什么都没有通过。

  09年旧制度最后一年,把3门都报上,没有收获。

  10年,本来应该是最后一年了,但是因为改新制度,会计的有效期延长到13年了,所以又有时间了。报了财管和风险。感觉财管挺明白的,但是速度,又是速度!又是50几分。倒是风险60分通过。其实最后2周都放弃风险了,居然过来。感谢吕老师。中间有个小插曲,出分那天正好不方便上网,于是打电话给财务部的同事。她查完卖了个官司,问我有一门过了,知道是哪个。多希望是财管呀,居然是风险管理。

  11年,同时报了审计和财管,本来以为通过一个就不容易,居然两个都过了。奇迹呀!经验是答题要简练,说明白就完,别啰嗦,节约时间。

  12年,今天同时3件大事:单位软件升级,十一加了7天班。自己的房子装修,十一用了半天花了33,000.地板、地砖+橱柜。然后就是税法。最后2个月几乎没时间看。就最后一个周末看了2天。做3套模拟,都是50+的成绩。郁闷的我!

  考试时要先照个像,开始考试之前,看着这张照片不禁感慨万千。照片上的人还算年轻,脸上还没有多少岁月的痕迹。但是初次考试的青葱早已经逝去多年了。

  顺便说一句,当时邀我一起考试的同事在2年后的一场车祸中不幸遇难。那是她的蜜月旅行!!!

  计算机让我想起学生时代。CRT的显示器,12英寸的,还忽闪忽闪的……

  考试还算顺利,但是鉴于模拟的成绩,怎么也觉得明年还得来一次税法。

  写这么多流水账,足见本人语文之蹩脚。但是在这一本流水账中流逝的还有我的青春呀!

  其实CPA对于我已经早已不是一份找工作的敲门砖。它是一座我一直没有征服的山峰。也许它不像珠穆朗玛那么高大,但是征服它已经成为我生命的一个目标。

  我不甘心失败,我的青春不应该是失败!

  明年我会再努力的!

  ——或许是综合,或许还是这个税法。

  请点击查看论坛原帖>>

☆2012年注会【有奖征文】考后纪念录—2012注会考试的昨天、今天、明天☆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