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注册会计师征文:2012 我的275天

2012/10/26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2012年的CPA考试,考试形势的变革,曾让我们无所适从,但新的考试方式,似乎又让我们受益颇多;机考的便捷代替了手写的心酸,但也留给我们太多的担忧,怕死机、怕断电、怕做题结果没有保存……
  考后阳光明媚,考后欢笑伴着泪水,有收获也有遗憾,永远不变的是“执着奋进、永不放弃”的决心!
  无论成败,一起总结考试
经验教训或记录考后感想,整理心路历程,确定前行的动力目标,
欢迎参与>>>

  作者:mingsnow(中华会计网校学员)

  1月13日出成绩的那天,我就在想,如果三门我过不了两门,我就放弃吧。毕竟那8个多月准备的过程是痛苦的,而之后4个来月的等待的过程也是煎熬的。回忆那有些不堪回首的日日夜夜,自己想到了退缩,毕竟自己又不是会计专业的,也不是干审计工作的,何苦呢。那时,我的退出,也许仅仅需要一个理由,更准确的说,是借口。但成绩出来了,我的退路也就封死了。会计66、经济法74、战略66,没得选择了,继续吧。于是乎就在出成绩的第二天,我又买了网校的卡,陆续开通了另外的3门课程。

  说是陆续开通,其实是因为自己工作太忙的关系,我不确信自己是否有充足的时间来准备。和去年全身心准备相比,今年可以用来学习的时间就少得多了。这种情况下,除了像挤海绵一样的挤出时间来,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从知道成绩的第二天,我就开通了网校的课程,学习很辛苦,但我却一直没有间断过哪怕一天的学习。我当时就想,如果放松了一天,可能意味着你就要多等一年。为此,我春节一天也没有间断、清明、五一、中秋、十一,可以说每一个节日都是在这种学习的节奏中走下来的。不知不觉中,等到考试开始的那一天,我发现自己居然连续登陆网校了275天。我不禁暗自佩服自己,虽然这说明不了什么,但至少说明这9个月来,我一直在坚持着。

  即便是每一天坚持,但时间还是非常紧张的。白天正常的时间几乎都是用来工作的。用来学习的只能是周末的时间以及日常的边角废料了。能否有充足的时间来充分准备,显然这边边角角的时间是至关重要的。我只能调整了作息的时间表。

  每天早晨5点起来(周末会给自己宽限到6点),早晨有1.5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这个时间记忆力是最好的。7点上班车以后还有一节课的时间,这就要感谢网校的手机看课了,每天上下班的路上都可以充分的利用起来了,这样上下班的路上又是1.5个小时。晚上6点回到家之后,到7点这段时间是晚饭时间。晚7点到11点的时间,又可以切割为上下半场,每门课2个小时的学习。这样,即便是工作日,每天也能挤出6个小时的时间,周末每天可以有10个小时的时间用来学习。如此下来,每周基本上能够保证在40-50个小时的时间。今年的报名晚、考试也晚,加上机考形式的变化,让很多考友措手不及。而我几乎是在自己的节奏中,却忽略了这一干影响,我想,我们还是需要以我为主吧。

  在每门课程的时间分配上,早晨的时间头脑清醒,我可能更愿意用来听杨闻萍老师的审计,晚上刚回家的时候,我会更多的听陈华亭老师的财管,或者是做做题。而晚上睡觉前的那段时间,我喜欢听叶青老师的税法。听叶老师的税法思路清晰、有条理,听的过程仿佛是在做心理按摩一样,会让紧绷的神经轻松下来,虽然,税法也不是一门让人轻松的课程,但至少这样,不会过度的疲劳。自认为这样的效果还是不错的。而在路上的时间,我更多的听徐永涛老师的审计强化班的课程。徐老师风趣幽默而思路流畅,路上听课不会因外界的干扰过多的打断。

  学习本来是没有诀窍的,至少对于我这样天资平平的人来讲是如此的。但我还是非常愿意分享陈华亭老师提倡的思维导图的方法。到后来8月份进入下一阶段复习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对很多知识点都是似是而非的,这多少让我有些挫败感。以前的学习是不是白学了呢?面对困难低头显然是不对的,只有找到办法突围才是正道。

  我就开始试着对财务管理每章的内容画思维导图,把要点给摘出来了。后来一整理,二十几个思维导图果然比较清晰。尝到了甜头之后,我又开始把思维导图扩展到税法和审计的学习上来。果不其然,这样一个循环下来,课程的梗概清楚了,自己脑子中的思路就清晰多了。心中的那些躁动与不安也就随之消失了。我想,这就是陈华亭老师“授人以渔”的风范所在吧。

  有人说,于过程努力,对结果坦然。其实,我此前一直不太赞成这句话,主要是认为这多少有些自我安慰的味道。但当我真正用心走下来这275天之后,我才悟出其中的真谛:于过程足够努力,对结果方能坦然。谁说,成绩没有公布就没有理由庆祝呢?因为,我这275天来的坚持,让我成长了很多,这本身就是值得庆祝的呀!

  请点击查看论坛原帖>>

☆2012年注会【有奖征文】考后纪念录—2012注会考试的昨天、今天、明天☆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