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 正文

关于申请注会执业会员有关人事档案的问题说明

2009/12/30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各位已按旧制度顺利通过注会全科考试的同学:

  你们好!

  在12月29日网校举行的“2009年注会考试总结及2010年考试展望”中,有部分同学对人事档案的问题还存在一些疑惑,故我们收集,整理了一些相关资料,以供同学们参考,有疑问也可以在这里一并交流(点击进入交流贴>>),希望这些资料对大家在申请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过程中有所帮助,祝一切顺利。

中华会计网校
2009年12月30日

  人事档案资料要点:

  一、人事档案的整理和托管问题,只在同学们完成注会全科考试,申请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执业会员时需要;对于同学们在报名阶段,考试阶段,获得专业阶段合格证和全科合格证阶段是不需要的;对于全科合格,只申请非执业会员资格的同学,也是不需要的,请同学们放心;

  二、人事档案托管时的要求:(转自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各省的要求基本相近)

  1.人事代理单位检查接收的档案是否密封完好;档案封印单位是否与档案转递回执印章相符,若发现不符或档案已开封应由转入单位说明原因,并重新审核档案有无丢失材料,按规定密封完好后方可接收。

  2.人事代理单位检查档案是否按规定要求进行整理,是否有档案目录,档案目录是否与档案材料相符。未经整理的零散档案,原则上不予接收。

  3.人事代理单位审查档案材料内容:

  (1)对于统分的大专、本科毕业生应具有高等院校毕业生登记表、派遣证、见习期满转正定级表。研究生应有定级表。

  (2)对于工人身份的人员,应具有正式招工手续,转正表。

  (3)对于符合1989、1990年普调工资条件的人员,档案中要有1989、1990年普调工资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存档人员参加1993年工资改革的必须有1993年工资改革后的工资表。

  (4)凡1985年以前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党员,应有参加1985年、1990年党员重新登记表,如没有,需查明原因后补齐。

  (5)对曾犯有错误的人员,注意所犯错误的性质,并审查是否给予明确结论。无结论或结论不清的,退回原单位待处理完毕后再办理手续。

  (6)原单位出具的存档人员近期表现材料。

  (7)婚姻、生育状况证明。

  4.填写档案回执。

  5.存档本人填写“存档人员情况登记表”。

  6.填写“存档卡”,并发本人。

  7.人事代理单位登记、编号、分类、归档入库。

  8.存档人员交纳存档管理费,每人240元/年。

  三、自考,成考等非全日制同学的友情提示:

  自考生或者成考毕业生完成学业,共有三份文件要存入人事档案,即:“毕业生审定表”、“毕业生登记表”和“学士学位审定表”(如果是专科生或者未获得学士学位的同学可以免交“学士学位审定表”)。

责任编辑:杜楠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