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2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经验分享:我的注税之路

2013/03/27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编者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汇聚网校,我们辛勤耕耘,为了青春无悔的梦想顽强拼搏;相信付出的汗水一定会得到回报,收获成功!我们追梦的脚步不会停止,因为梦想和未来在心中召唤,多一份坚持,多一份勤奋,未来更精彩,梦想更美好。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parrot05

写这篇文章时,心情非常沉重,因为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成绩刚刚公布,我的最后一门财务成本管理,已经考了三年,但是,今年还是以58分收场。真的无奈,无语。明年是第五年,如果明年这一门还不能通过,那么,2009年通过的三门都将失效。这对于我来说是太太沉重的打击。

今天应网校的要求来写注册税务师考试的一次通过五门的心得,那么还是把我考这册税务师的经历跟大家分享。希望我的经历能给正在这条路上行走的朋友以帮助、提示。

2012年对于我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因为这一年因为家庭的原因,没有全职上班。这也使得我有相对充足的时间来复习注册税务师考试。虽然没有上班,但实际上属于看书时间也并不多。因为,孩子需要照顾,家庭需要照顾,父亲生病,需要手术,也需要照顾。这些琐事也非常占用时间。所以真正开始复习是在2012年3月中下旬。因为只剩下三个月的时间,那时真的非常着急了。所以,奉劝那些全职上班的同学,一定要提前进行复习,最好在报完名后,就开始着手听上一年的课程,使用上一年的教材进行第一轮的复习。

如果一次报考五门,大家一定要重视税收相关法律和税务代理实务这两门课程,可以先开始学习这两门,因为税收相关法律这门课程的知识点非常之零碎,而且考点非常之多,考试出题的思路也不同于注会,这门课程我花费的时间最多,但成绩却最低,仅仅比及格线多三分,真的很悬。而税务代理实务是这五门中唯一一门有主观题的科目,需要我们白纸黑字落实在答卷上,这比单纯的选择题更有些难度吧。

对于考试如何选择科目更科学,更省时省力,我的建议:如果有些同学希望通过两年的时间通过考试,那么建议这样报考:税一、税二、税务代理实务在同一年报考,因为税务代理实务考试涉及的大部门内容是以税一和税二为基础,如果不放在同一年考,那么意味着需要学习两遍税一税二。财务与会计和税收相关法律可以放在同一年考。

接下来就要选择课程老师,因为两个网校都有相应的课程和老师,所以大家选择起来会更头痛。我也是纠结了很久,一直在权衡。对于税一、税二在正保会计网校是叶青老师授课,叶青老师授课特点是:思路清晰,化繁为简,深入浅出,尤其对于出口退税这个税法里的难点问题讲解的非常到位,这也给了我深刻的印记。对这两门课程,毫不犹豫要选择叶青老师。在2012年购买课程之后,税二的讲解老师变成了杨军,好在杨军老师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也是非常优秀的。对于税收相关法律这门课程,内心的斗争最激烈,中华的授课老师是赵俊峰,以前也没有听过赵老师的任何课程,而对门的经济法部分由经济法第一人郭某某来讲解,注会的经济法就是听的他的课程,其他部分由一位女老师讲解,经过试听,发现整体来讲还是选择赵老师更适合自己。税务代理实务这门,几乎没有怎么犹豫,就选择了奚卫华和小文哥。在其后的学习过程以及考试中验证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最起码是适合自己的。

报好了课程,就进入了学习阶段,在学习过程中,提醒大家,一定要结合习题,这也是我今年考试成绩不是很高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我做的题不多,一直在听课,看书,懒得动手,到最后一个月,开始着急,手忙脚乱,才匆匆做了一些题。这也导致对知识点的记忆并不深刻,在考试过程中很多题思路不是很清晰,答案模棱两可。

以上就是我在注册税务师考试过程中的几个我认为最关键的几个问题。当然说了这么多,也还是需要最后落实在行动上,大家需要付出努力,付出汗水,那么必然后收获成功。预祝所有参加2013年考试的同学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