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报名流程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申报评审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高级会计师>考试动态> 正文

贵州2012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

2012-6-12 15:0 贵州财政会计网 【 】【打印】【我要纠错

黔财会考〔2012〕2号

  关于各市、州会计考办:

  根据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201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等有关事项的通知》(会考[2012]15号)精神,为做好我省2012年度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并符合关于印发《贵州省高级会计师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的通知》(黔人通〔2006〕139号)的财务会计人员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二)报名时间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时间定于2012年6月18日至6月30日,逾期将不再受理。

  (三)考试收费

  收费标准:按照贵州省物价局《关于调整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批复》的规定,每人收取考务费60元。

  二、报名方式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仍实行网上报名,报考人员登录贵州省财政会计网(http://kj.gzcz.gov.cn:8000)进行网上信息填写并提交和上传照片(具体网报操作流程:进入贵州省财政会计网→点击“会计考试”→点击“会计高级职称考试”→点击“网上报名”→双击“贵州”→点击“注册报名”→点击“登录报名”)。

  报考人员在完成网上信息录入和上传照片的同时,还须打印《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并由所在单位签章后,携带身份证、学历或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供所在地会计考办审查(原件由所在地会计考办核对后退还给报考人员,《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证件复印件留所在地会计考办存档)。符合破格条件报名的,单位人事部门应在报名表的审核盖章栏目内特别注明“符合本部门破格条件”的字样。

  各市、州会计考办要对报考人员的报名条件和证件进行认真审查和核对,并于2012年7月6日前完成网上报名人员信息的审核和确认工作。

  三、考试实施

  (一)考试科目为《高级会计实务》。考试日期为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上午8:30-12:00,考试时间为210分钟,考试方式采取开卷笔答方式进行。主要考核应试者运用会计、财务、税收等相关的理论知识、政策法规,分析、判断、处理会计业务的能力和解决会计工作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二)考点由省会计考办统一设在贵阳市大中专院校或高考定点学校,市、州不设考点(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上的地址为准)。

  (三)对参加考试并达到国家合格标准的人员,由全国会计考办核发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该证3年内在全国范围有效。

  (四)相关事项

  考生可本着自愿的原则自行订购《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评结合—高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大纲》和《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评结合—高级会计实务考试辅导用书》。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一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