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正文

经济师考试《中级财政税收》辅导 商品课税制度习题讲解(单选题)

2012/04/09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2年经济师考试时间为11月3日,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是:《经济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与实务》。正保会计网整理了201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预习辅导资料,供大家参考,希望有助于考生备考。

  二、习题讲解

  (一)单选题

  1.(2007年)下列情况中,不应当征收增值税的是( )。

  A.某企业将自产货物分配给投资者

  B.某企业变卖厂房一栋

  C.某钟表眼镜商店为顾客修理眼镜

  D.某企业委托酒厂加工白酒,收回后直接对外销售

  「正确答案B

  2.(2006年)下列混合销售行为中,应当征收营业税的是( )。

  A.家具城销售家具并实行有偿送货上门服务

  B.银行销售金银

  C.装潢公司为客户包工包料装饰房屋

  D.典当行销售死当商品

  「正确答案」C

  3.(2009年)下列情形中,纳税人所支付的增值税不得抵扣进项税额的是( )。

  A.购进燃料所支付的增值税

  B.生产过程中的废品所耗材料支付的增值税

  C.保管不善造成毁损材料支付的增值税

  D.购进生产用水所支付的增值税

  「正确答案」C

  4.(2010年)下列行为中,涉及的进项税额不得从当期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是( )。

  A.将外购的货物用于本单位集体福利

  B.将外购的货物无偿赠送给其他个人

  C.将外购的货物分配给股东或投资者

  D.将外购的货物作为投资提供给其他单位

  「正确答案」A

  5.下列各项中,应当计算缴纳增值税的是( )。

  A.邮政部门发行报刊

  B.农业生产者销售自产农产品

  C.电力公司向发电企业收取过网费

  D.残疾人的组织直接进口供残疾人专用的物品

  「正确答案」C

  6.(2008年)某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9 年3 月对资产盘点过程中不需用的部分资产进行处理:销售已使用4年的机器设备,取得收入9200元(原值为8500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应交消费税的机动车1辆,取得收入64000 元(原值为59000元);销售给小规模纳税人库存未使用的钢材取得收入 35000元。该企业上述经济业务应纳增值税为( )元。(以上收入均为含税收入)

  A.5594.70

  B.6316.24

  C.6493.16

  D.6916.24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9200+64000)÷1.04×0.04×50%+35000÷1.17×0.17=6493.16(元)

  7.2009年3月,某酒厂销售粮食白酒和啤酒给副食品公司,其中白酒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收取不含税价款50000元,另外收取包装物押金3000元; 啤酒开具普通发票,收取的价税合计款23400元,另外收取包装物押金1500元。副食品公司按合同约定,于2009年12月将白酒、啤酒包装物全部退还给酒厂,并取回全部押金。就此项业务,该酒厂2009年3月增值税销项税额应为( )元。

  A. 11900

  B.12117.95

  C.12335.90

  D.12553.85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白酒销售额=50000+3000÷(1+17%)=52564.10(元);啤酒销售额=23400÷(1+17%)=20000(元);3月销项税额=(52564.10+20000)×17%=12335.9(元)

  8.增值税法规定,允许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包括( )。

  A.购进用于厂房建设的钢材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

  B.进口货物取得海关完税凭证上注明的增值税额

  C.购进并发放给职工的保健品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

  D.某家具厂被大火烧毁的木材的进项税额

  「正确答案」B

  9.(2010年)某生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月末盘存发现上月购进的原材料被盗,账面成本金额50000元(其中含分摊的运输费用4650元)。该批货物适用增值税税率为17%,则该批货物进项税额转出数额为( )元。

  A.8013.7

  B.8035.5

  C.8059.5

  D.850.01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应转出的进项税额=(50000-4650)×17%+4650÷(1-7%)×7%=8059.5(元)

  10.(2005年)下列货物不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是( )。

  A.高档裘皮大衣

  B.化妆品

  C.烟丝

  D.啤酒

  「正确答案」A

  11.(2006年)下列征税项目中,应当征收消费税的是( )。

  A.农副产品

  B.电冰箱

  C.珠宝玉石

  D.计算机

  「正确答案」C

  12.纳税人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如果没有同类消费品销售价格的,应按照组成计税价格计算应纳税额,计算公式为( )。

  A.组成计税价格=(成本+利润)/(1-消费税税率)

  B.组成计税价格=(材料成本+加工费)/(1-消费税税率)

  C.组成计税价格=(成本+利润)/(1+消费税税率)

  D.组成计税价格=(材料成本+加工费)/(1+消费税税率)

  「正确答案」B

  13.(2007、2008年)纳税人销售的应税消费品,采取赊销和分期收款结算方式的,其纳税义务的发生时间为( )。

  A.发出应税消费品的当天

  B.取得全部价款的当天

  C.每一期收取货款的当天

  D.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

  「正确答案」D

  14.(2010年)纳税人委托个体经营者加工应税消费品,其消费税政策是( )。

  A.一律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税款

  B.一律由委托方收回后在委托方所在地缴纳消费税

  C.一律由委托方在提货时在受托方所在地缴纳消费税

  D.一律以受托方为纳税人缴纳消费税

  「正确答案」B

  15.下列业务中不缴纳营业税的是( )。

  A.销售不动产

  B.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

  C.转让无形资产

  D.提供餐饮服务

  「正确答案」B

  16.营业税税目的设置是按( )。

  A.应税产品

  B.行业

  C.产业

  D.纳税人

  「正确答案」B

  17.下列行业中适用营业税3%低税率的是( )。

  A.歌厅

  B.舞厅

  C.邮电通信

  D.台球

  「正确答案」C

  18.(2010年)单位和个人因提供营业税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和销售不动产发生退款,凡该项退款已征收过营业税的,可以( )。

  A.向税务机关申请减免营业税

  B.向税务机关申请降低营业税税率

  C.从纳税人以后的营业额中减除,但不允许退还已征税款

  D.退还已征税款,也可以从纳税人以后的营业额中减除

  「正确答案」D

  19.(2007年)2007年7月某歌厅收取的费用为包间费10万元,烟酒饮料费50万元,点歌费等其他费用30万元(已知服务业税率为5%,娱乐业税率为20%),则该歌厅本月应纳的营业税为( )万元。

  A.4.2

  B.4.5

  C.13.5

  D.18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应纳税额=(10+50+30)×20%=18(万元)

  20.(2007年)某广告经营公司2007年5月份取得广告业务收入18万元。支付给其他单位广告制作费5万元。支付给电视台广告发布费3万元。收取广告赞助费1万元。该公司当月应纳营业税为( )万元。

  A.0.55

  B.0.7

  C.0.8

  D.0.95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应纳税额=(18+1-3)×5%=0.8(万元)

  21.(2006年)在计算缴纳营业税时,下列营业收入属于差额纳税的收入是( )。

  A.旅游企业组织旅游团到境外旅游,在境外改由其他旅游企业接团取得的收入

  B.银行的手续费收入

  C.装潢公司为客户包工包料装饰房屋的工程收入

  D.典当业收取的劳务收入

  「正确答案」A

  22.(2010年)M公司以房屋作抵押,向某银行贷款100万元,到期后本息合计125万元;因M公司无力偿还贷款,银行将M公司所抵押的房屋收归己有,经权威机构评估,该房屋价值107万元,M公司将其余的18万元支付给该银行,则M公司应纳营业税为( )万元。

  A.5.35

  B.6.25

  C.8.56

  D.10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M公司应纳营业税为转让房产的营业税=107×5%=5.35(万元)

  23.(2008年)某企业以厂房作抵押向银行贷款,取得贷款后将一房产交予银行使用,以厂房租金抵交贷款利息,则该企业取得的厂房租金收入应按( )税目征收营业税。

  A.金融保险业

  B.服务业

  C.销售不动产

  D.转让无形资产

  「正确答案」B

  • 2018年经济师考试各科目真题、答案解析和考点汇总
  • 考得怎么样?来做个问卷吧!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