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2年经济师考试记忆速成法分享

2012/04/13  来源:   字体:  打印

  面临着经济师考试,我们最头疼的应该就是记忆力的问题了,我们现在繁忙的工作,诸多的应酬,已经没有了学生时代那种轻装上阵的豪迈,面对着题海真题,缭乱的书本字码,我们不得不望洋兴叹!感叹韶华流逝之余,中华会计网为您提供几条速记方法,希望能帮您解决燃眉之急。

  1、理解记忆法要在初步理解的基础上背诵。理解得越深,越容易记忆。

  2、快速诵读法在初步理解后,要始而反复朗读,继而反复默读。只有熟读,才能加深理解,才能成诵。实验证明,持续性的缓慢阅读,不但费时费力,而且会使记忆信号中断;反之,读熟之后,逐步加快阅读速度,则可在大脑皮层形成连贯的信号刺激,从而强化记忆效果,提高记忆速度。

  3、提纲挈领法古人云:“举一纲而万目张。”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将每章的知识点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教材中各个部分都是相关联的内容。这样互相联系思考更能有效的掌握每章的知识点。

  4、求同存异法例如一些原则,作用,要点等内容。都会有一定的相关联性,这样结合理解进行记录,寻找其共同点,会达到更好的记忆效果。

  5、关联词提示法及时把握关联词这个“语言轨迹”。对理解记忆是有很大帮助的。

  6、听录音记忆法生理学家认为,让视觉和听觉共同参与记忆。要比单用视觉和听觉,提高记忆效果30%—40%,这种记忆方法,人们称为“协同记忆法”。根据这一理论,在看教材复习时,如果参加辅导班的考生,可适当播放课文录音,边听录音,边复习,从而形成记忆信息的双向刺激,以强化记忆效果。

  7、分层背诵法理解是记忆的前提和基础。分层记忆法,就是先理解所要掌握的知识内容,归纳概括这段话的意思,把思路理清,将各个句子意思连贯起来,在此基础上,再反复读几遍,就能较快地记忆下来。经过这样梳理一番,再反复读几遍,就很容易把需要记忆的知识点记住了。

  8、图表背诵法图表是一种直观的简化的表达方式。采用这种方法,首先要把需要掌握的知识点的结构,用主要词语(最好是原文)设计成图表(也可借助辅导书),然后对照图表诵读几遍,再依据图表尝试记忆,就能较快地记下来。

  9、尝试记忆

  在深入理解的基础上,读几遍,抛开教材自己回顾:看看哪里已经掌握,哪里没有,哪里不是很清晰,哪里一点印象也没有。通过我们复习这部分内容,我们会很清楚的结合自身的知识量,来分析这部分内容自己的掌握程度,以及了解程度。

  10、“三步记忆法”

  第一步是用脑默记,第二步是闭目理解记忆,第三步是迅速反复,多次阅读,加强印象。

  想必掌握了以上十种记忆方法,对于一些需要熟读理解的部分,就能够较好的把握。复习之路则会更加轻松自如!

  • 2018年经济师考试各科目真题、答案解析和考点汇总
  • 考得怎么样?来做个问卷吧!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