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正文

经济师备考之路点滴记录

2013/08/09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去年夏天,伴着轰隆的雷雨天气我历经了一个非比寻常的备考之路,记得那年仲夏,从校园走来,已是5个年华。期间,我再也没有过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辛勤备考之痛痒。而在去年亲临考场,那种熟悉的感觉仿佛是沉淀千年的岩浆汹涌而至,至今想来,仍仿佛身临其境。现在,我已经成功取得了经济师资格证书,但回首其间过往,着实有些肺腑之言与大家共享。

  一、善择科目 一举中的

  我学的是工商管理专业,现在从事财务工作,了解到中级经济师对报考资格要求宽松,就赶紧报名了。此外,经济师考试和其它职业考试有着先天的优势就是科目繁多,选择性多。首先,根据自己所需,预想将来想从事的行业,对症下药,来圆满自己职业之路。其次,根据自己所长,从优而选,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的职业生涯。这样考试通过率也会大大提升,最后一举中的,梦想成真。

  二、潜心备考 励精图治

  经济师备考是重中之重,首先要对当年考试大纲要烂熟于心,然后针对其考点,展开地毯式深掘齐知识要点;其次,精度教材,要会读书,仔细分解其知识要点。去年我使用的参考书“梦想成真”辅导教材,知识点罗列详尽,全真模拟真题命中率高,大家有兴趣得话可以看看。下面是我的学习具体的策略,请参考:

  (一) 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说来惭愧,我没有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因为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经验非常丰富,我很放心地把自己交给网校的老师,只要有空,我就上网听课,每天听课的时间有长有短,没有严格的计划。但是只要听课,一定会集中精神,不受任何干扰,保证不漏掉一句话一个知识点。我觉得,专注听课非常重要,听课的时候从来不打开其他网页或登录QQ。

  刚开始听课,是一种对睡眠意志的挑战,前几次听课,每次听课不到十分钟,我就哈欠连天,两眼泪汪汪,头晕晕沉沉得厉害。坚持一段时间后,才慢慢克服想睡觉的感觉,后来,居然一听课精神就特别兴奋。

  (二) 重视基础班的学习

  如果想顺利通过考试,一定要重视基础班的学习,按老师的思路听课,打好基础,即使不看教材,也可以通过考试。当然了,如果有时间的话,建议最后把教材梳理一遍,对考高分是很有帮助的。我的基础班课程就听了三遍,第一遍新课程还没更新,听了上一年的课程,听完稀里糊涂,不知所云;第二遍听了上一年课程下载的MP3文件,放在手机里,随时抽空听,感觉一下子清晰了许多;第三遍上网听了更新后的新课程,一下子就霍然开朗了。后面的习题班、串讲班等由于时间不多就没再学。在此特别建议,不要等课程更新了才开始学习,否则时间不够用,还可能学了后面的忘了前面的,可以先听旧课程,让自己进入学习状态,有个大概印象,后面学起来就轻松多了,记忆也特别牢固。

  (三) 做一个挤时间的高手

  相信很多考生都很忙,但是千万不要让忙成为偷懒的借口,现在是信息时代,不一定要正儿八经坐在教室里才可以学习。把课件下载到手机上,坐公交、排队、甚至出门旅行坐长途大巴,都可以塞上耳塞听课。我曾经在长途大巴上听了十几章书,每天坐公交也能听上一小时,一切等待,都不再无聊。

  顺利通过了中级经济师考试,让我对自己多了一份信心,2013年准备报考中级会计师,一如既往地选择了正保会计网校的辅导班,希望在老师们的带领之下,顺利通过。也祝愿一样打算报考职称考试的朋友们能够取得好成绩。

  三、决战考场 从一而终

  (一)准确打印准考证

  考生在打印准考证的时候,应该要注意姓名和准考证号码是否正确,当然还要看看自己的照片是否清晰,考试的地址具体在哪,做到准确无误的打印证件,这样才可以进入考场考试。

  (二)调整自己的生物钟

  可能自己在前段时间,由于要准备经济师考试,很多考生会选择熬夜做题,使得自己的生物钟混乱,但是在临近考试的时候,考生应该要为自己有一个好的精神面貌参加考试而做好充分的准备,所以这时考生需要合理调节自己的生物钟,让自己休息好。

  (三)考前的冲刺准备

  既然已经临近考试,考生就不要再去做新题目,如果自己做错了,还会严重影响自己的考试心情,在这时考生需要做的是,把以前自己做过的题目再重新看一遍,特别是错误的题目,引起自己的注意。

  (四)考场中临阵发挥

  最后一关,大家要保持轻松心情,从容面对,发挥平时的水平,相信大家都会完美收场的。最后预祝大家梦圆经济师。

 【正保会计网校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阅读

 

·2013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大纲汇总   
·网校2013经济师考试辅导新课开通
·经济师报考信息免费提醒

2013年经济师考试辅导——手机看课

  • 2018年经济师考试各科目真题、答案解析和考点汇总
  • 考得怎么样?来做个问卷吧!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