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与实务》预习绩效考核的方法

2011/11/23  来源: 职业培训教育网  字体:  打印

  一、中级经济师考试系统的绩效考核方法

  1.目标管理法

  2.平衡计分卡法

  平衡计分卡法是一种新型的战略性绩效管理工具和方法。它从组织的战略目标出发,从四个角度关注组织的绩效,即财务角度、客户角度、内部流程角度和学习发展角度。它的特点是更加全面的反映组织的绩效。

  3.关键绩效指标法

  其核心工作是建立起用于描述组织关键成功要素的关键绩效指标体系。

  4.标杆超越法

  标杆超越法的核心是选择同行业内的一流企业作为本企业比较、学习、借鉴的榜样,实现组织赶超一流企业、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的目标。标杆超越法更有利于激励组织内部成员的潜力、也有利于促进经营者激励制度的完善。

  二、非系统的绩效考核方法

  1.排序法

  2.配对比较法:员工间两两比较,根据比较结果排绩效名次

  3.强制分布法

  4.关键事件法:评价者在绩效周期内,将发生在员工身上的关键事件都记录下来,作为绩效考核的事实依据。

  5.不良事故评价法 :预先设计不良事故的清单,再对员工进行绩效考核。

  6.行为锚定法:将每项工作的特定行为用一张等级表进行反映,该等级表将每项工作划分为各种行为级别,评价时只需将员工的行为对号入座即可。

  三、各种绩效考核方法的比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戈薇
  • 2018年经济师考试各科目真题、答案解析和考点汇总
  • 考得怎么样?来做个问卷吧!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