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政策解析课件更新考试大纲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报名流程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复习指导FLQ 考试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ACCA>CAT考试> 正文

CAT考试:国际财经高端人才的摇篮

2010-8-8 10:45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CAT即(Certified Accounting Technician)中文译为“国际公认会计技师”,该资格属于ACCA系列,被人们喻为“跨国公司中、高级财务管理和分析人员的摇篮”,CAT资格考试以国际会计准则和惯例(IAS)为依据,内容涵盖会计、办公室实务、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信息技术等领域。加入WTO后的中国也急需大量这种国际化、复合型中级财务管理人才。CAT又具有起步条件要求低(特别是对外语要求低),入门速度快,基础知识比较全面和扎实的特点。

  CAT是ACCA 的预科课程,通过CAT后,ACCA第一阶段三门课程自动免考。所以说CAT是通向ACCA的阶梯。循序渐进地学习CAT并逐级攻克ACCA,正是众多希望成为国际公认会计师的人们长期以来的愿望。从CAT的课程设置看,它涵盖了ACCA第一阶段的所有内容,另增了几门实用的课程,合理地分为三个水平等级。最快1.5年,一般在两年以内读完所有9门课程。CAT能够让你在较短的时间内胜任外企的财务工作,并且为今后攻读ACCA专业资格证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而拥有一张过硬的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肖肖
相关热词: CAT考试 高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