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财会资讯财经资讯财税资讯审计资讯考试动态:初级职称中级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各地动态: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江西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辽宁吉林山东内蒙古山西更多

首页>会计资讯>财税资讯> 正文

新疆注税师专题业务培训班总结会顺利开展

2011-9-22 13:42 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 【 】【打印】【我要纠错

  为了提高新疆注册税务师执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按照中税协2011年注税继续教育计划,新税协在中税协领导及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于2011年9月2日至6日,分别在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南疆班)和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北疆班)举办了两期(每期4天)内容相同的注册税务师专题业务培训班,来自全疆各事务所的377名注册税务师业务骨干和业务助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其中南疆班144人,北疆班233人。培训班取得良好的效果,获得圆满成功,现将专题业务培训班工作简要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周密计划

  在新疆举办定向专题业务培训,是中税协根据新税协注册税务师继续教育培训的需要,大力支持新疆注税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工作。培训工作得到中税协领导的重视和关注,中税协许善达会长对办好这次培训作出了重要指示,中税协赵申年副秘书长、培训部王岩主任对举办培训班多次进行安排,并携工作人员来疆指导,分别参加了南疆班和北疆班的开班式,赵申年副秘书长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介绍了当前注税行业的发展形势和情况,肯定了新疆税协在引导行业发展和做好教育培训工作中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新疆税协对培训工作进行了周密的计划,从确定培训内容和课程及培训对象,向中税协进行多次联系和汇报,制定了详尽的培训方案和组织实施程序,全区各税务师事务所对本次培训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在业务繁忙、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合理统筹安排,选派业务骨干积极报名参加培训。在培训期间,当地各事务所在人力、物力等方面给了很大的配合和支持。培训所在地国、地税局领导也非常重视和支持,局领导亲自到培训班参加开班仪式。税务部门的部分干部到培训班听课学习。在各方面的共同重视和努力下,使培训工作得以顺利圆满进行。

  二、准备充分,组织严密

  为了搞好本次培训,新疆税协在中税协的指导下,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2011年初将在疆举办专题业务培训班列入年度工作议事日程,广泛征求了全区各事务所及广大执业注册税务师对培训内容的需要,提出了担任授课老师人选的愿望,协会先后两次发文通知,对培训工作进行安排,针对新疆地域广阔,交通线长的实际,将培训班分别设在南北疆两地举办,极大的方便了全区注税执业人员尽可能就近多参加培训。协会在工作多,人员少的情况下,分南、北疆两地组织实施,培训明确分工,克服困难全力抓好落实,促使培训扎扎实实取得实效。

  三、内容充实,施教得力

  专题业务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紧贴了目前注税业务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突出了行业执业人员关注度较高的专题业务,主要内容有:资本运作中的税收政策与税务规划、房地产开发企业与所得税土地增值税收政策分析、企业所得税审核鉴证实务及注册税务师业务操作准则的运用及业务市场营销、业务质量管理等业务。本次培训班师资由国家税务总局扬州税务进修学院辛连珠、高金平、陈玉琢等知名财税专家教授和中税协准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连税协曲军秘书长任课。各位老师不顾长途跋涉的辛劳,在授课中深入浅出的讲解,从理论到实践上全面诠释了培训科目内容,赢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四、反响良好,效果明显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在参加培训的学员中引起了良好反响,大家一致感到能在自己的家门口参加这样高端内容的培训学习,集中聆听知名教授的讲课,机会难得,大家非常珍惜,均以非常积极认真的行动参加学习,认真听课作记录,与老师进行互动。学员普遍反映老师讲课所涉及的内容,在理论上很前沿有高度,在业务面上很广泛有宽度,在业务操作上很实际有深度,真正学到了自己以前未曾学到和现时想要学习的知识,收获真是很大。

  在新疆定向举办专题业务培训,为注册税务师的继续教育培训形式作了新的尝试,但由于事务所工作较繁忙等各种原因,虽然实际参加培训人数与预报人数有一定的减少,但同样达到了培训工作的预期。同时由于路途遥远,给任课老师带来辛苦,大家一致表示感谢。

新疆注册税务师协会

二零一一年九月十三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网络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