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财会资讯财经资讯财税资讯审计资讯考试动态:初级职称中级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各地动态: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江西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辽宁吉林山东内蒙古山西更多

首页>会计资讯>财税资讯> 正文

税务专家:明年部分商品的消费税可能会下调

2011-12-30 8:52 转自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在近日举行的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国税总局局长肖捷提出,明年将进一步完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在消费税改革方面,将合理调整征收范围和税率结构。专家分析认为,明年消费税调整很有可能以降低部分商品的税率,而扩大征收范围的途径展开。

  肖捷日前表示,明年将进一步深化税制改革,在消费税方面,将会合理调整该税种的征收范围和税率结构。消费税属价内税,目前,国内只对部分商品征收消费税,比如烟、酒、汽、成品油、高档化妆品、高尔夫球具、木质一次性筷子、实木地板等。

  事实上,对于消费税调整的言论近来被官方多次提及,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25日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将合理调整消费税范围和税率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和引导合理消费。

  中山大学税收与理财研究中心主任杨卫华分析称,明年部分商品的消费税可能会下调,以刺激消费需求,为扩大内需的目标打好基础,如汽车、化妆品、轮胎等商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lice
相关热词: 专家 消费税 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