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财会资讯财经资讯财税资讯审计资讯考试动态:初级职称中级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各地动态: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江西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辽宁吉林山东内蒙古山西更多

首页>会计资讯>财税资讯> 正文

2012年税改四大前瞻 房产税试点有望扩大

2012-2-9 8:59 转自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2012年中国税制改革有望在四大方面有所突破,营业税改增值税加速推进;产税继续推进方向明确;资源税改革计征范围扩大;研究制定环境税并择机推出。

  报道援引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观点,2012年将稳步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促进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

  报道分析,从目前房产税试点情况来看,直接影响不大,但对住房消费已显示一定引导作用,房产税试点扩大及加码的预期逐渐坚强。

  经济增长造成的资源环境压力日益加大,节能减排、低碳经济面临的国际压力日益沉重,突出了环境税征收的迫切性。

  另外,专家预计,下一步资源税计征范围将在石油、天然气的基础上扩展到其他资源产品,煤炭有望纳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