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财会资讯财经资讯财税资讯审计资讯考试动态:初级职称中级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各地动态: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江西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辽宁吉林山东内蒙古山西更多

首页>会计资讯>财税资讯> 正文

交易手续费返还需缴个税

2012-5-29 8:59 转自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昨日(28日),广州市地税局以案例明确,证券交易手续费返还也要缴纳个税,税款由证券公司在向股民支付回扣收入或交易手续费返还收入时代扣代缴。

  市地税局介绍,林姨2005年退休后开始炒股票期货。虽然账户里资金只有20多万,但林姨主要是短线操作,有时一个月交易额就超过了800万。最近林姨发现账户里多了一笔近3000元的收入,明细为交易手续费返还收入。林姨第一时间致电证券公司进行确认,得知这3000元是上年度自己在该证券公司发生的所有股票交易中由公司收取的交易手续费按比例进行的返还。林姨还详细询问证券公司是否代扣缴了税款,在得知肯定的答案后,林姨这才放心。

  市地税指,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股民从证券公司取得的回扣收入征收个人所得税问题的批复》(国税函[1999]627号)的规定:对于股民个人从证券公司取得的此类回扣收入或交易手续费返还收入,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二条第十一项“经国务院财政部门确定征税的其他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税款由证券公司在向股民支付回扣收入或交易手续费返还收入时代扣代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lice
相关热词: 交易手续费 个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