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财会资讯财经资讯财税资讯审计资讯考试动态:初级职称中级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各地动态: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江西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辽宁吉林山东内蒙古山西更多

首页>会计资讯>财税资讯> 正文

湖南永州国税以学习促增收

2012-6-5 15:4 湖南日报 【 】【打印】【我要纠错

  湖南省永州市国税局立足实际,科学谋划,精心设计,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推手,促进了全市国税事业又好又快发展。2011年,全市共入库不含辆购置税的各项税收收入21.7亿元,比上年增长20.5%;2012年前5个月,入库各项税收10.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68%。

  该局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超前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基本要求,探索新方法,创造新载体,搭建新平台,把学习的“软任务”变成“硬约束”,做到用制度管学习、促学习,以学习促进步,促发展。班子成员自觉做到带头学习,局里定期组织读书报告会,为党员干部交流读书心得、展示才华提供平台。该局先后投入30余万元建起了职工书屋,购置各类藏书12800余册,供职工自由借阅学习。局里成立了电脑、文学、书法、美术、读书等兴趣小组,经常开展活动交流。每月组织一次读书会,每季出一期有关荐书、评书及心得体会的读书专辑,每年举行一次读书学习报告会。

  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不断推进,有效促进了全市税务干部队伍素质的提升,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近年,市局机关和全市11个县(区)局先后47次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有100人入围了税收执法、纳税服务、行政管理、专业技术等4类岗位能手人才库。该局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全省优秀基层党组织、全省创先争优省级示范点、全省国税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党组织、全省国税系统“书香机关”等。市局机关党委连续12年被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去年还被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小薇
相关热词: 湖南 国税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