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财会资讯财经资讯财税资讯审计资讯考试动态:初级职称中级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各地动态: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江西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辽宁吉林山东内蒙古山西更多

首页>会计资讯>财税资讯> 正文

环保税法开始研究起草

2012-6-6 8:9 转自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财政部和环保部、国家税务总局正在国家有关政策文件基础上,着手研究起草环境保护税法的草案。

  5日是世界环境日,吴晓青表示,环境税作为环境经济政策的重要内容,其主要目的是用经济手段调控企业环境行为,使企业为排污造成的环境污染损害承担相应成本。

  他表示,2011年,全国人大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印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表示,要积极推进环境税费改革,选择防治任务重、技术标准成熟的税目开征环境保护税;《国务院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也明确指出,要积极推进环境税费改革,研究开征环境保护税,逐步扩大征收范围。“据此,财政部和环保部、国家税务总局正在此基础上,着手研究起草环境保护税法的草案。”

  多数城市空气质量达不到新国标

  本报讯吴晓青表示,2011年,全国325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含部分地、州、盟所在地和省辖市)中,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比例为89.0%,超标城市比例为11.0%.今年2月,国务院同意发布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执行新标准后,城市空气中的细颗粒物(PM2.5)污染将逐步凸显,从2011年部分试点监测城市的监测结果来看,按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进行评价(PM2.5年均值的二级标准为35微克/立方米),多数城市细颗粒物超标,均值为58微克/立方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lice
相关热词: 环保税法 环保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