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财会资讯财经资讯财税资讯审计资讯考试动态:初级职称中级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各地动态: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江西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辽宁吉林山东内蒙古山西更多

首页>会计资讯>财税资讯> 正文

财政部贾康:个税改革的关键不在“起征点”

2012-11-23 11:49 转自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在周五《人民日报》发表的文章中,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表示,个税改革的关键不在“起征点”,也不能光盯着工薪阶层的工资收入。个税改革的主要目标,不是为政府筹集更多的财政收入,更主要的是有效调节个人收入差距。

  贾康认为,个税“起征点”自去年9月调整为3500元后,目前大多数工薪阶层的收入已经在“起征点”以下,不需要缴纳个税。这种情况下再提高“起征点”,对中低收入者来说毫无意义,也得不到任何实惠。

  贾康指出,未来个税改革的方向,应当是建立健全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税制,在调节收入分配上发挥更大作用,使税负更加公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