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财会资讯财经资讯财税资讯审计资讯考试动态:初级职称中级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各地动态: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江西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辽宁吉林山东内蒙古山西更多

首页>会计资讯>财税资讯> 正文

中国明年起实施新的事业单位会计准则

2012-12-14 13:39 转自互联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中国将于2013年1月1日起实施新的事业单位会计准则,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的会计核算。

  即将执行的《事业单位会计准则》共9章49条,是在1997年开始实施的《事业单位会计准则(试行)》基础上修订完成的。

  在维持原准则基本框架结构的基础上,新准则对大部分条款作了修改完善,在内容上规范包括事业单位会计目标,会计基本假设,会计核算基础,会计信息质量要求,会计要素的定义、项目构成及分类、一般确认计量原则,财务报告等基本事项。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13日表示,新准则在十个方面做出了重大制度调整:包括明确根据新《会计准则》制定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和行业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明确事业单位会计核算目标应当反映受托责任,同时兼顾决策有用;合理界定会计核算基础;强化事业单位会计信息质量要求;明确事业单位对固定资产计提折旧、对无形资产进行摊销的,由财政部在相关财务会计制度中规定等。

  财政部透露,将根据新《会计准则》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和办法,尽快修订出台《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