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财会资讯财经资讯财税资讯审计资讯考试动态:初级职称中级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各地动态: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江西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辽宁吉林山东内蒙古山西更多

首页>会计资讯>财税资讯> 正文

中国游客境外退税购物增幅减缓

2013-6-13 8:47 国际金融报 【 】【打印】【我要纠错

  中国游客境外退税购物消费的增幅今年以来不那么显著了,与2012年同期相比分别为1月增长了25%、2月上涨26%、3月增长19%、4月上涨18%。而这一数字在2012年与前年相比至少上涨了58%。

  记者从环球蓝联得知,近期中国超过了英国,成为澳大利亚的第二大游客市场。数据表明只要是目的地商店,接受中国银联卡、有会说中文的销售人员(不一定是中国人)或者翻译人员可以很大程度上促进当地的销售。

  然而,中国的境外游在不断增加,退税购物消费增幅却在减缓,原因很多。专家分析,首先是许多游客已经不是第一次出境旅游了,因此他们对于购物的需求以及通过退税和境外低价购物来获得利益的需求都不再那么迫切。其次,选择团队游的游客越来越少,因为团队旅游时,游客常被导游从一家商店带到另一家商店,有时甚至会在某一地方被要求强制消费。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好事”。从中长期来看,退税购物消费增幅减缓的趋势对境外商店来说是有利的,因为游客的旅游和购物经历会更愉快,而中国游客也会更愿意故地重游或者向别人推荐境外的商店,形成理性消费、良性循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