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财会资讯财经资讯财税资讯审计资讯考试动态:初级职称中级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各地动态: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江西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辽宁吉林山东内蒙古山西更多

首页>会计资讯>财税资讯> 正文

双节临近纳税人应增强防骗意识

2013-8-30 9:0 张国军 赵国真 武兴林 【 】【打印】【我要纠错

  “幸亏税务机关给我发过提醒短信,才让我避免了5000多元的经济损失!”近日,山东省宁津县刚刚购买了新车的车主郑先生心有余悸地说。

  随着“中秋”、“十一”双节的临近,宁津县的许多新车车主反映,有不明身份的人员冒充税务人员,以短信、电话等形式,声称可以办理购车退税业务。为此,宁津县国税局及时通过公告栏刊登、网站公布、短信通知提醒、面对面宣传等多种途径,告知纳税人最新车购税政策,提醒纳税人车辆购置税的退免税均在当地主管国税机关办理,且需要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执行,普通消费者无法享受。像这样自称外地税务机关主动找上门来的“好事”纯属骗局!

  前不久,宁津县的任先生刚买了新车并办好车辆购置税缴税手续,没过几天任先生就接到一个陌生人的来电,告诉他之前办理的车购税可以享受3%的退税优惠,请任先生将自己的银行账号以短信方式发给对方。贪图小便宜的任先生一时糊涂,竟然相信了骗子的鬼话,结果自己银行卡内的3000多元被骗子悉数骗走。前几天,该县新车车主郑先生也遇到了类似任先生的这种情况。郑先生回答说:“税务机关给我发过提醒短信,我是不会上你们这些骗子的当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hw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