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财会资讯财经资讯财税资讯审计资讯考试动态:初级职称中级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各地动态: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江西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辽宁吉林山东内蒙古山西更多

首页>会计资讯>财税资讯> 正文

2011年内蒙古全区国税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

2012-1-6 16:12 内蒙古日报 【 】【打印】【我要纠错

  2011年,内蒙古自治区国税系统认真贯彻税务总局和自治区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依法加强税收征管,努力改进纳税服务,全区国税税收收入实现稳定增长,收入规模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全区共完成国税收入1066.03亿元(不含海关代征),同比增收260.36亿元,增长32.32%。

  从税种的收入情况看,各税种均有上乘表现,主体税种贡献突出。其中,国内增值税完成725.7亿元,同比增收172.7亿元,增长31.23%,占税收总收入的比重为68.08%;国内消费税完成56.63亿元,同比增收7.9亿元,增长16.22%,占税收总收入的比重为5.31%;企业所得税完成221.65亿元,同比增收70.42亿元,增长46.56%,占税收总收入的比重为20.79%;辆购置税完成61.88亿元,增收9.56亿元,同比增长18.27%,占税收总收入的比重为5.8%。特别是,国内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两大税种合计产生的税收收入总量占税收总收入的88.87%,贡献十分突出。

  在区域分布上,全区各地税收态势良好,均保持较快增长。其中,鄂尔多斯市、满洲里市、兴安盟增幅分别达到45.22%、44.5%、44.27%,成为全区国税收入增长最快的地区。在税收规模方面,鄂尔多斯市国税收入持续增长,累计完成税收收入445.96亿元,占全区国税收入总量41.83%,对全区国税税收收入的快速增长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2011年国税收入稳定增长主要是由经济、价格、征管等综合因素决定。一是经济增长因素。2011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各项经济指标均高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带动了国内流转税、企业所得税等各主体税种收入的增长。二是价格因素。由于增值税、消费税等主要税种都是从价税,2011年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上涨,带动了以现价计算的税收收入增长。三是征管因素。全区各级国税机关强化经济形势分析、税源调查和税收预测,及时分析、排查和解决组织收入中存在的问题,坚持严格控制新欠,大力清缴陈欠,保证税款及时足额入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ane
相关热词: 内蒙古 国税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