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调侃会计>会计杂文> 正文

阳光示人

2013-10-21 14:1 好心情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小文章

  我们每个人都喜欢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示人,这不仅是虚荣心的事,也是为了别人能有个好心情。谁都不想见到别人哭丧着脸的模样,好象别人总欠他钱似的。其实每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每个人都有情绪上的阴晴起伏,但我们不管怎么不幸,在与别人碰面时,都要有意克制自己的不快,因为如果你把自己的不高兴表露出来,别人就会受伤害,毕竟情绪具有很大的传染性。

  也许有人要说,你这不是刻意伪装么,做人不就不真实么?非也。我们的不良情绪完全可以通过其他的途径发泄,如写日记、找一二知己或闺蜜倾诉、外出旅游、花钱给自己买件新衣服、做顿好吃的,总之不能将不良情绪压抑在自己的心中,停留太久,那对健康不利。一定要把它发泄出来,但这种发泄不是当人(倾诉对象除外),而是远离他人,尽量少给别人造成二次伤害。

  阳光示人,说到底就是要把自己最好、最阳光的一面展示出来,如何展示?我以为要放下不快,多想想自己的成功与喜悦,也许你有太多的不高兴,也许你损失很多,但你一定要想到你曾经拥有和现在拥有的东西,多想想高兴的事就ok了。强装笑颜比不笑还让人难受,因为你是装出来的。因此,要想做到阳光示人,必须是从内心发出的喜悦和欢颜,来自真诚的流露和表达。

  我是一个爱笑的人,也许我从没有遭遇过大的挫折与不幸,但我与别人(周围的人)相比,我更懂得调节自己。我虽没经历大的不幸,但作为平凡人,我也有常人所共有的烦恼、不快和焦虑。幸运的是我读过十几年的书,而且阅读的兴趣至今保持,哲学让我深刻,文学给我热情,我有目标,有追求,无暇顾及身边的鸡毛蒜皮,也不喜打听东家长西家短,因为人生充实,有事可做,我的内心踏实而澄净,自信而阳光。

  我阳光示人,也希望别人阳光示我,生活不要一团和气,但我们需要有足够多的阳光和空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会计杂文 会计人生

上一篇:谋事不谋人

下一篇:做事靠能 做人靠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