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调侃会计>文字生活> 正文

首都之行

2013-10-23 14:0 好心情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离人心上秋

  首都之行从毕业那年就计划上了,却到今年才得以实现,有时想法多过行动。这次终于在同事的计划中到达了北京,没有太多的兴奋之情,只是想了却一个心愿。乘着大巴抵达时是早上6点,升旗仪式还未开始,看到的却是匆匆赶来的堵得严严实实的人群,最终也只是在别人的平板上看到了一点影像,但心情还是不同于往常的,也许处的环境不同吧。接下来参观了毛主席纪念馆,对于毛主席的敬佩之情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减了些许,但在门外还嘈杂的人群,在走进去的一瞬间顿时安静了,隐约的看着安详的毛爷爷,心里觉得很踏实。

  接下来去了长城,没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决心,我们没有登顶,但其实还是蛮遗憾的。八达岭长城依山脊梁而建,崎岖、蜿蜒在崇山峻岭之间,本以为一路都是阶梯,但刚上长城,就发现了一个很陡的坡,原来链接这些烽火台的不仅是阶梯还有这些极陡的坡,走在斑驳的台阶上,看着岁月留下的印记,才发现自己是这样渺小,我们所烦恼的事也不过是沧海一粟罢了。站在垛口,真有“雄踞群山,高盘长岭,风景无限”之感。虽然山下的人群拥挤,但站在长城上,心里宁静了许多,在这样一个拥挤的城市,这里有一份独特的宁静,闹中取静……

  第三天映象深刻的当属昆明湖了,美丽的昆明湖烟波浩渺,风光旖旎,游人如织。难怪乾隆当年在昆明湖泛舟的诗中曾这样写到“何处燕山最畅情,无双风月属昆明。”此时,眼前的昆明湖宛如江南美景,风光无限……乘船在湖上游览,凉风袭来,心如碧波荡漾,不免羡慕这样宁静的生活……

  首都之行的最后见了一下九年未见的初中同学,虽然多年未见,但依然不需要伪装的讲述着自己的变化,希望有些情谊留在心底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文字生活 会计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