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初涉职场求职故事求职技巧校园生活资讯:CFO 世界读书频道道德观察原创春秋人物

冷暖会计职场学习故事生活故事情感生活贴士生活常识健康指南服饰美容心理测试调侃

首页>会计人生>会计冷暖>心情故事之情感> 正文

谁的惊鸿一瞥 纷乱的红尘的记忆

2013-10-22 13:31 好心情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雨落城下

  若是没有那一次的偶遇,又怎会有此刻万般无奈的惆怅心酸或幸福;生死契阔,白首不分离的意念,又怎会在内心延长到呼吸停止的那一刹那?

  ——题记

  一、不忘初心,向往着最真实的感觉

  三月里的柳絮纷飞,这是春季,万物刚刚复苏,其实好想听听虫鸣鸟叫的声音,但是好像还没有到那个季节,人们依然穿着冬天的衣服保暖,空气里的温度,残留着冬季的寒冷与嚣张,似乎并没有想要离开的想法:“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的诗句,是唐朝大文豪杜甫的感情之作,春季,像是一个温柔婉约的女子,给人们以崭新的姿态,阳春三月的花好时节,当一束阳光轻洒在一片秋季落下的叶,闪烁着璀璨的光芒,那一刻,目光停留在了那片美丽的落叶里了。

  这个季节里,依然坚持着自己当初真实的梦想和道路,一步一步的往前走着,当自己在路途中,忘了方向和使命的时候,我选择用舒缓的音乐和文字来给自己放松;想起了去年此时,那校园里角落的欢笑,充满着多么稚嫩的气息;去年此时,好像也准备背着行囊,终止学生时代,寻找另一个自我;而今日的我,坐在这个空间里,边怀念着那些年的欢歌笑语边为了自己的生活而生活着。

  这座城市,没有炊烟袅袅薄雾起般的宛若景致,初春的阳光静好,房间里的一切,被暖暖的日光照射的更添上了一层朦胧美,拨开帘透过窗,偶尔的虫鸣鸟叫吸引了我,清新的空气,渗透到大脑,如梦如醉,而那一次隔世经年的梦和现实,就发生在这个狭小的房间里。

  很难再有这样的日子让我可以安心下来了,淡的跟从未离开过一个熟悉的角落和人一样的温暖与幸福,指尖里的敲击,而出现的,是那一刻骇世的宛如童话般的画卷,而画卷里主角的故事,感动了自己,而那主角,便是自己。

  二、悄然进驻,流年的美丽

  若不是再次亲身的投入,哪里知道这样从前被自己不看好的生活里,却出现了让自己从来都不敢想象的剧情,想着从前,终于明白了原来自己错过了太多太多了;当一切已不是当初稚嫩的模样,用音乐来舒缓自己每日的紧张和烦闷情绪,抑或是自己的开心与失落;远离了校园里的醉生梦死,世界其实没那么简单,也并没有那么多的温柔,似乎很平淡,似乎有很牵强。

  总是会在自己的世界里沉浸很久,而忽略了其实旁人对你根本不在意;总是喜欢给自己很高的位置,而忘记了其实你没那么好;当忘记了自己真实的身份的时候,其实一切,都只是自己的臆想而已;还记得多年以前自己的文字里,表达了自己对自己思维的困惑和无解,在有幸福和欢快的岁月里,似乎忘记了什么是成长,什么是承担,什么是一个人,什么是幸福;而当那一年的季节,所给的一切毫无征兆扑面而来的时候,再也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思绪了,波平如镜的一切,被突如其来的谁,打得粉碎,而同时也获得了从未有过的情绪。

  坐在这里看着窗外的世界,熟练的温习着一些题目,看着屏幕里的答案,似乎有些彷徨和无奈,没有一个人的答案或者思绪是和自己一样的,直到左边传来了一阵唏嘘声,看着屏幕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惊天的秘密,而我以后的一切,都被这个秘密所困扰和牵绊了,好似风花雪月的纯白宁静,在里面让你自己去寻找着最浪漫的童话故事主角。

  那一年,独自走过了一个季节的时间,没有太多的矫揉造作,一切都顺着自己的生活脚印而行走着,在一个路口的驻留,本想着让自己选择好方向在行走,可是却偏偏被上帝所赐予的缘分所打破;从那一刻起,我的生活充满着太多的欢笑与祝福,充斥着太多不堪入目的情绪和纠结,而从前的很多时候,我一直都不太相信缘分这个带着运气性质的词语,仅仅有两次,第一次,是当自己的内心世界被自己所有的情绪所控制却依然收不回来的时候,那一年,自己还只是一个校园里的所谓的佼佼者,但是踏出了校园,却不得不再次对自己进行更加深刻的定位;而这一次,我更加对缘分这个东西产生了膜拜了,若不是再次的亲身经历,永远不知道有些东西,在逐渐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着悄无声息的变化,无论是好,还是坏。

  就这样,在缘分的叮嘱下,在虚拟的世界里就这样毫无征兆的相遇,就这样相遇了,就这样熟悉了,慢慢的,发现仿佛是在和另外一个自己对话,而有慢慢的,我们不知道有多少次在相同的地点,相同的时间里,分毫不差的脱口而出同样的问题、同样的语句,好像连语气的侧重点都分毫不差,而更让自己可笑和幸福的是,我居然,不知不觉的无法逃离一切了,不自觉的翘起了嘴角,庆幸命运给了我这样的美好的她,本就不想与世俗有太多触碰的我,更加恋上了这样一种很奇妙的感觉了,有了她的存在,就算是再如何寒冷的季节,好像都无法将我困住,就算是再如何阴霾的天气,都无法影响到自己的心情,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走进了她的心房,渐渐的被她的一切深深的吸引,忽然间的思绪告诉我:她便是我苦苦寻找了许久的另一半,于是又紧闭着双眼,享受着这上帝赐予我的一切,被她的可爱所牵绊了;被她的才华所吸引了;被她的温柔和强悍所深深的困住了,而爱,或许最初始的状态,便是这样的吧。就这样,彼此已经成为了最重要的部分了。

  三、三千弱水的年华,只想和你驻留

  本以为可以幸福的走下去,无忧无虑,本以为可以让自己在那样的韶华年龄里享受着所有的幸福和酸楚,却不知道,一切都只是在错的时间,遇见了该遇见了罢了,既然是错了的时间,那又何苦再次挣扎着?其实,不管什么时候,依然记得那些最幸福的时刻,我想任何人都不想在错误的时间遇上对的人,哪怕从未遇见,因为那样的痛苦是你自己无法去想象的,想起了那句话:当你遇见了一个特殊的人,却知道不得不或早或迟的离开的时候,莫过于最痛苦了;不见是一种遗憾,见了是一种痛苦,好像从来没有对这样的事情而如此的彷徨和失措过,不知道这份情感到底有多深的记忆和无奈,当自己已经做好了完全准备,将自己的一生都毫不犹豫的付出的时候,却发现那个找了几十年的她早已成为了别人的万分宠爱和珍惜的明媚女子,当知道了一切的真相的时候,仿佛头顶千金重的铁锤,在相当长的岁月里,然后就被困在了这样的真相里,长达数月,之后还会长达更久。可是自己对她的爱恋却从未停止过,依然是最初始的状态爱着她,想着她,曾经无数次的幻想着和她一起变老了以后的种种,不管她做什么,都是最好的,而在她看来,一切,却只能以知己来命名,当自己想要用知己之名懂你的时候,却发现无法将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情绪赶走,所以,你用知己之名接受着我对你的爱、对你的照顾,而我却用爱人之名用生命对你保护爱着你。

  走过了一程又一程,想起了从那一天相遇一直到现在的点点滴滴,惨不忍睹的画面一直都在,那些彼此之间的惺惺相惜也历历在目,是自己的思维停顿了,将文字的世界给掏空了,还是自己压根儿就从未有过对文字动情的天分?某一天,我对你犯下了一个永不可让我自己饶恕自己的错误,欺骗,本不该出现我们之间,而我却选择用自己理解的所谓的善意的谎言,将你死死的瞒住,以为会就这样逃开你责怪的世界,却依然被自己的不敢承担和害怕失去而摧毁了,于是在某个黄昏临近的时候,当夕阳的美丽开始上映的时候,我从影院匆忙的跑出来,为的只是告诉你,我无法失去你,我错了;你对我是多么的重要,我可以失去全世界,但是失去的全世界里没有你的影子,只要有你的存在,就算是天昏地暗,我也不会有任何害怕的念想,而那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壮烈,有心去实现,却无力去执着了;那一阵子,你短暂的离开,告诉了我什么是生死的等待,只是担心在外的你受尽了苦难,没有人照顾好你,那段时光里的等待,是我此生为止最漫长和最痛苦的等待,那一刻,我在思考什么时候你开始进驻在了我的世界里,走进了我的心房,思你恋你,终是成为了让自己和你最为考验的等待,我为你倾心,你为我为难,日日夜夜,朝朝暮暮,诉说着这一段,永世不变的传奇。

  终有些日子,紧握你温暖的双手,深情款款地站在你的面前对你说过:嫁给我吧,亲爱的,虽然我没钱没房没车,可是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会拼命的去奋斗的,你是我第一个想过要生生世世想要一起过完这一生的女子,不管有多么多的荆棘和泥泞,有我背着你,不会让你受到任何的伤害。而你的眼里,溢满了幸福的容颜,而那一刻,我用最温暖的唇,亲吻着你额头,你的唇,对你说:宝贝,只要你要,只要我有。

  那一刻,多希望时空可以停止,多希望地球不再转动,那一刻我这一世所有的深情,在亲吻你的唇的时候,缱绻到比山誓山盟还要生死相偎的境界里,离开你的唇,你的笑,倾城了这世上所有女子真实的容颜,我成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你成为了这世界上是我想要照顾一生的唯一的人。而今生今世,我只愿是你的佣人,当你累了给你捶背;当你受伤了给个厚实的肩膀让你依靠;当你泪流了给你最温暖的呵护,我怀抱中的你,不会受到任何的伤害。为你倾注这一生的三千年华,取你这一瓢和你一起畅饮而尽,不问前缘,不求来生的生死依偎,只愿今生与你同枕共绵。

  多少次将你涌入怀里,紧紧的抱着,那不是刻意,那是发自内心最深处的温度,你曾多少次的问过我:你到底有多爱我?可是多少次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你这个问题,一直都没有勇气去深刻的了解你的过去,却又是多么的想要和你去面对所有的灾难和痛苦抑或是幸福,不管你需要与否,我一直都在你的身边,伴随着你,你一笑如春的容颜,打动了我沉浸很久的心房,懂你,懂我,如此浓烈的爱情,只是为了将自己对你的爱全都表达出来,让你知道,我有多么的爱你。

  在转眼间,就那些最温柔的岁月,仿佛都没有了当初那么自然的味道,尽管彼此之间依然有着相同的默契,有着相同的思维和三观,但是这其中的感觉,只有彼此才能体会到,参杂着多么痛的无奈和不舍抑或是眷念。

  四、人生若只如初见,愿得一人心相间

  忘记了什么是时间,忘记了什么是岁月,只知道跟你在一起的日子里,会不自觉的想到老了以后的各种场景,会想着以后一起生活的幸福与欢乐;而一切,都只是自己的臆想而已,从未感觉到自己痛苦到最深刻的时候是什么样子,而自从某一刻开始,便无法控制自己的心跳,你终究是别人的娇娘,你终究无法和我一起,终究不能成为我一个人最疼爱的公主,你说不想让我这样成天纠结我们之间的结果,而我不是沉湎于彼此之间的相濡以沫和心照不宣,抑或是卿卿我我,只是求自己别在和从前一样错过本不该错过的人,只是想让自己久未平静的心安静下来,专注在一个人的身上,而有那么一段日子,我感受到了坚持的力量,我曾无数次的告诉自己,要坚持,为了自己最爱的那个她,是的,只要你在前方不断奔跑着,我就用尽所有的力气去追逐,直到我们真正的在一起,我曾经的内心是多么的不堪和纠结,那种程度都想开始让自己看不起自己,你知道那是多么深刻的疼痛和无奈?可是又怎样?如果自己不控制,只会越来越不像自己,直到自己不想和任何人说话的时候,那是最痛苦的时候,直到看到一切都觉得不堪入目的时候,那就是自己在痛苦边缘死死挣扎的时候,或许就算你在我的身边,我都会失去理智,可是,有一股意念告诉我必须坚持下去,必须给你最我最完整的疼爱,痛苦着自己,疼爱着我的你,真好!在几经多少次如此的挣扎过后,索性我不再去想,专心的对你好,把满满的爱都给你一个人,而这一切,都只能怪自己没有早一点遇见你,没有早一点让你看到我对你的爱是多么的浓烈、多么的深刻、多么的沁人心脾、多么的纯粹、多么的深入骨髓,如果有下辈子,我绝对会第一个去到你的身边,做你一个人的保护者,张开双臂永远的保护你,永远的疼爱你,永远的和你相依相偎,永远地永远,只是叹息,这流年给彼此开的巨大的玩笑,痛恨这缘分在彼此之间的撒娇却最终的不肯留下。

  你说你要走了,要和你本该在一起的谁离开了,很多时候,想着想着,会一个人坐着这个角落里,泪流不止,就算是痛到用手去捂住胸口的时候,却也只有自己知道,那时候,才知道,其实,这宛若童话般的故事里,真的只有感动了自己,泪腺崩溃的时候,一个人拿着纸巾擦拭着没出息的眼泪,若这泪,是你眼里的源泉,那我永远都不会哭泣,可惜,一切只是童话故事里的浪漫与天真吧。没有谁离开不了谁,只是,没有了你的世界,心也不再了,不知道何时才能愈合这一次最深刻的伤口,而那伤口里,留下的,是你我之间,让我最为想念的和给自己充满着希望的记忆,而我会好好的照顾自己,亲爱的你,我掌心的你,我最爱的你,你也一定要好好的照顾自己,因为说不定哪一天,我们真的就在一起了。

  五、生死契阔,留下此生的最深刻的爱

  曾几何时,一直都把自己想象成童话故事里的王子,选择用毫无保留的方式将内心的所遇深情给予你,当自己每次深深的抱着你的时候,我从未想过我会有那么幸福的一天,从未想过自己会和这样一个明媚、温柔、婉约、气质、高贵、典雅、浓烈、可爱、娇小、惹人疼爱的女子如此的零距离,近到连你都说为何我的心跳会如此的快?进到我可以感受到如果抱着你的时间停止,我都能感受到连死都不怕,每每抱着你,每每你站在眼前,心跳加速,那是有你的存在,因为从未如此的心动和彷徨与纠结。卿可知,那不是身不由己,而是心不由己,你已经在我的心房落地生根,若是你教我连根拔起,你可知道那是多么疼痛的感受?连皮带肉的撕扯着自己的心脏,直到看见自己内心最深处的血液,看到那个自己用生命去疼爱的你,看到了那个用自己的血液将你死死的铺盖的你的感受?多么残忍和不堪,那么我必将凌乱一世,破碎不堪,就让我将你深深的藏在我的心底吧,用最新鲜的血液将你藏起来,将你今生今世锁在我的心房,除了你我,谁也别想从这里拿走我的你。别问为何如此,因为挚爱,所以深情,愿意为你承受一切的苦痛和磨难。

  我最深爱的你,我用生命呵护的你,你走吧!别在留念什么了,别在为谁而感到叹息了吧,我不会忘记你,不是不愿意,不是跟自己过不去,只是是时间让我习惯的想你了,这一生,你将是是我唯一一个如此深爱的女子,没有之一,不会再将这样的爱恋给除了你之外的任何一个女子,无论今后我的身边是谁,除了你。生死契阔,我将会留下这一份最真挚的爱,在远方祝福你幸福;你说即便是以后受伤了累了,也不会在来到我的身边了,亲爱的,你可知道这个答案让我多么的窒息和疼痛吗?你受伤了,我的职责就是为你抚平你心里所有的伤口,你累了,我理所当然的应该为你分担所有的苦难,你说这是对我的可怜和施舍,宝贝,不会的,无论我在哪里,无论什么时候,你累了,困了,倦了,或者想和我在一起了(可是这个想法只是自己的臆想)我都会在我们初次相遇的地方,安静的等着你回来,敞开怀抱等着你来到我的身边,给你如初的温暖和爱。

  亲爱的,放心的离开吧,我的心房和爱,永远等着你,永远为你留着,我不会怪你,我没有资格,我只有将你藏在心里然后永远封存,你走不出去,别人也进不来,心房为你留下特殊的位置,无人可替代,无人可以解开那把枷锁。

  亲爱的,无忧的飞翔吧,无论彼此身在何处,永远记住,有我在你身边,人虽不在,可是心一直跟随着你,你到哪儿,我到哪儿,我依然在这座城池的浪漫的角落里,等着你回来,多么想和你生死契阔,与子成说。

  每一年的某一天,我都会对着天空,从内心的最深处将你轻轻的拿出来,捧着你,在夜晚,对着月光,呼喊你的名字,想着你;就算是发白如雪,月牙下的伊人,依旧会深爱着,那个红颜故事里,让他倾注了千年修为的功力去誓死珍爱的明媚女子。红尘微醺,这一生,最幸福的莫过于能够遇见你,而后又爱上你,你是我的你,我也永远是你的我。

  究竟是谁,在吟唱一场宛若今生的华发,隔世经年,穿透过千万年的等待和相恋,听着雨丝的滴答,薄雾浓起,朦胧对岸的你,是否依旧?我爱你,已经不足以表达对你的深情,青石板上,只为了看你回眸一笑的倾城容颜。看窗外,烟雨蒙蒙,有一位佳人,盘着发丝朝着一方草木屋走来,时而在湖边拨开一层有一层的芦苇,看着水里的鱼儿游荡,捧一口清凉的水,只是不愿意让卿看到灰土土脸的模样,殊不知,那归人正在等着佳人涌入到自己的怀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无双女侠
相关热词: 情感 会计人生